再提“租客为爷”,巴乐兔“快乐租房”初心未改
2019-09-23 17:29 巴乐兔

2再提“租客为爷”,巴乐兔“快乐租房”初心未改

近期,十多名大学生在大连租房被房东坑骗的新闻还被热议,又爆出了济南有无良中介代收房租押金后未支付给房东导致租客即将无家可归的新闻,让公众再次关注租房问题。

鉴于此,当初首提“租客为爷”的巴乐兔租房,时隔一年多后,在近期多次重提这一概念,进一步表态其让租客“快乐租房”,坚持“真实房源”的原则并未改变,并将进一步完善优化对租客的各项服务。

虽然这几年租房市场在相关租房政策出台及完善、资本大举进入的情况下,得到了一定的发展,出现了大量高品质品牌公寓,但是租房行业的痛点并未完全解决,其中最重要的两点依旧为人诟病。第一点就是信息不对称,市场依旧有大量的虚假信息存在;第二点是租后没有服务,租客的权益无法得到保障。在以上痛点上,租客还要为此支付高额的佣金:在上海相对透明和标准的佣金水平是首月租房的35%,北京是50%-100%,广东约为50%。不少租客在租房过程中,饱受假房源、高昂中介费的困扰,在租到房子后,又遇到租房权益受损的情况,使得租房体验像“孙子”一样糟糕。

在这种情况下,巴乐兔租房的“真实房源、无中介、免佣金”服务,对标以上痛点,提供保护租客权益的解决方案及服务。

根据巴乐兔联合创始人高萌介绍,为了向租客提供真实房源,巴乐兔对于平台上的房源会上门验证合适,并用智能AI算法根据用户的搜索和租房历史来提供更可靠更准确的信息推荐;参数化标准化房源信息,让租客快捷清晰选择。除了选房效率很高,而巴乐兔的租房闭环服务更使租客在整个租房过程中权益得到了保障。

image.png

为了打造这个闭环服务,巴乐兔给租客创造了一站式的租房生态环境,租客可以在平台上完成找房、电子签约、缴纳租金水电费、转租、投诉、旧物置换等系列动作。而更为重要的是,巴乐兔提供的是一个不仅仅是选房子,还能选房东的服务。据了解,租客每个月交房租的时候都可以在巴乐兔首创的“房东评价”系统点评房东,其他租客可以根据点评内容来选择房东。

据了解,巴乐兔还将通过构建租客和房东的信用体系,让租住更加的方便和智能,对租客而言,可以享受月付租房、免押入住的服务;而在房东端,平台会倾斜对高信用房东品牌的露出,给到房东金融的授信让他们有资金去发展。巴乐兔目前所做的一切,还是正视并满足租客的需求,希望租客能成为爷,摆脱尴尬身份。

目前,成立已将近5年的巴乐兔遍布全国包括北上广深杭等14个一二线城市,电商化500万间房源,已服务超过千万的租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