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前开店200家 国美持续加码消费全场景
2019-10-08 14:20 国美

据中国商务部7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1.5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5%。节日期间,各地绿色食品、时尚服饰、智能家电、新型数码产品等商品销售红火,集购物、餐饮、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消费业态受到青睐。

而就在今年“十一”黄金周前夕,国美在全国范围内上百个城市的核心商圈密集开设了包括综合型体验馆、新零售店、超市店、建材店等多样化业态形式的近200家线下门店,其中销售规模过亿的大型综合门店就有50家,让更多的消费者“十一”黄金周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国美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

“十一”黄金周前,国美对线下市场的空前加码,短时间内密集开店近200家,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关注。国美方面表示,国美的开店计划并非盲目扩张,而是基于“家·生活”战略,让线下价值回归。为完善“家·生活”业务体系,国美在“舒适家、橱柜厨电一体化、厨空间、家装业务”四大新业务领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布局。

基于国人对高质量生活需求的提升,国美的舒适家业务围绕中央空调系统、新风系统、供暖系统、水处理系统、除尘系统、安防系统、能源系统和智能家居系统等八大系统提供整套解决方案。据悉,国美在国庆前再开出的12家“舒适家”体验店,覆盖了上海、南京、成都、厦门、青岛等城市,为消费者切身体验到舒适家产品带来极大的便利。

在北京、上海相继开店之后,国美将欧洲最大的橱柜厨电零售连锁品牌IXINA引入了无锡市场,成为了IXINA在华开设的第三家门店,快速填补了中国消费者在打造厨房场景时对柜电一体化的高端品质要求。

与柜电一体化相辅相成的是国美的“厨空间”业务,国美在成都和西安新开2家厨空间体验店。国美厨空间体验店集合了欧洲、日本及国内369个优质品牌,涵盖全厨房用品12大品类、39个品项、20000多种优选商品。今年“十一”黄金周和亲人朋友一起去厨空间学习烹饪技艺,体验品质简单厨房生活,成为了特殊的节日体验。

在三至六线市场,国美将继续发挥优势,国庆前再开近100家新零售店。据国美零售副总裁张德炬介绍,未来,国美新零售店要实现一县一店覆盖的精细化下沉,两年内整体数量将超过3000家。

从舒适家、IXINA到厨空间,再到新零售店,国美此番不仅意在收割北上广等传统一线市场,同时更加大了对低线市场的下沉力度,通过加盟、合作的方式快速收割增量市场。据悉,本轮新开门店中,新零售店、建材店、超市店的数量占比超过70%。

毋庸置疑的是,国美对线下布局的坚持,源于管理层持续看好线下市场的定力和远见,不断蝶变之下,今天的国美已经为奋斗新时代下的中国消费者构建了触手可及的“家·生活”消费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