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到亚洲 贝店获选“红鲱鱼(Red Herring)亚洲100强”
2019-10-16 13:46 贝店

10月10日,2019红鲱鱼亚洲百强名单(Red Herring Top 100 Asia)在泰国曼谷正式揭晓。作为国内知名的全品类社交电商平台,贝店从数千家科技创新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贝店业务副总裁李文砚受邀出席盛典,向世界展示贝店的强劲实力。

《红鲱鱼》(Red Herring)诞生于美国硅谷,是面向科技领域企业与投资者的科技期刊,在投资界有“硅谷圣经”之称。自1996年以来,红鲱鱼以独特的视角、深刻的洞察来分析报道科技创新、投资策略、行业动态,在全球范围内评选出最具潜力的科技企业予以表彰,Google、Facebook、Twitter、YouTube、阿里巴巴、小米等行业巨头都曾获得Red Herring Top 100的奖项。

“本次评选让我们看到了许多优秀的企业不断突破创新,他们所呈现的杰出技术和一流商业模式,非常值得借鉴。”红鲱鱼CEO、出版人Alex Vieux在盛典上表示,“我们认为贝店展示出了不断迭代的创新动力和推动行业变革的能力与热情,贝店应该为自己的成就而自豪。”

正如李文砚在演讲中所说,中国网络零售行业增长迅猛,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3.8万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7.2万亿元。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预测,到2022年,这一数字有望增长到15万亿元人民币。其中,社交电商平台发展势头强劲,在整个网络零售行业中占有越来越大的份额,到2022年,其市场规模预计可达到2.4万亿元。

而社交电商因何得以飞速发展,李文砚认为原因有四:“一、社交应用使用时长大幅增加;二、在线社交网络逐渐成为信息获取和传播的主要来源,从而影响一个人多方面的决策;三、基于搜索的电商平台效率逐渐变低;四、社交电商有效降低电商或客成本并提高客户粘性。”

因此,贝店应运而生。贝店创立于2017年8月,通过人与人的社交化分享传播,实现消费者、店主以及供应链的三方链接,为消费者提供居家、服饰、美食、美妆、母婴等全球好货。贝店坚持源头供应链模式,已与全球数万个优质品牌商、源头工厂以及农产品基地达成深度合作,确保消费者可以花更少钱买到更好的商品。

目前,贝店拥有6000多万用户,并在2019年初获得资本青睐,获高瓴资本、襄禾资本、红杉资本、创新工场,IDG资本、高榕资本、今日资本、新天域资本、北极光创投等知名投资机构8.6亿元投资,一年半时间成长为行业独角兽。

2019年,贝店持续深耕供应链,推出了升级版“三赔计划”,承诺“假就赔”、“贵就赔”、“慢就赔”,并成立了“好货联盟”,聚合优质品牌确保正品好货。不仅如此,贝店坚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推精准扶贫。目前,贝店已在全国49个贫困区县成立贝店“一县一品”扶贫示范基地,累计为贫困地区农民创富增收数十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