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善行星火,点亮中国公益未来
2019-10-17 11:13 联想创投

10月13日,2019北京善行者活动正式启动,35支联想的“善行者”队伍圆满完成了50公里徒步挑战。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也身体力行,与联想的“善行者”们一起走完了全程。在联想成立35周年之际,联想以这样一场公益之行纪念35年的成长,感谢社会各界对联想的关爱和支持。

联想的35年,是大家彼此支持、共同前进的35年。联想善行者活动,是35岁的联想回馈社会的一份特别的礼物,联想希望这份礼物能够影响更多人。作为致力于中国智能化变革的推动者和赋能者,联想还有许多独具特色的公益之举值得称道。

今年五月,联想在于天津举办的第三节世界智能大会大会上创新展示了联想智慧教育解决方案,随后不久,联想在教育部的牵头下,与中国电信集团密切携手,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签订帮扶项目协议书。其中,联想宣布将为西藏自治区建设28个智慧教室,让智能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教学方式进驻西藏地区,真正惠及更多师生。联想举全集团之力全方位助力西藏教育信息化水平的提升、助力西藏脱贫攻坚。

(联想集团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签订帮扶项目协议)

不仅如此,联想还在中央网信办的牵头下,为宁南县初级中学、宁南县民族中学、三峡白鹤滩学校3所中学共捐赠13套智慧教室,今年6月已完成交付投入正常使用。藉由智慧教室,联想为大凉山深处的师生们构建起平等、开放的教育平台,助推优质教育资源的流通和共享,同时也开创了教学、教务、教研的智能化创新场景,实现了基于学生们个性需求的精准教学,并不断推动宁南本地教育信息化的智能变革。

(智慧成就梦想——网络扶贫联想智慧教室宁南捐赠项目交付仪式)

国庆前夕,“有爱 有未来”联想智慧教室捐赠仪式在沂蒙山区的白彦镇山阴完小举行。由联想提供的包括40台平板、40套智慧教育软件、无线AP、充电车等相关配套设备组成的智慧教室,使山区的留守儿童也能享受到智慧教育的便利。

(沂蒙山区的白彦镇山阴完小学生体验智慧教室)

正如善行者活动所坚持的“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信念,智慧教室带来了更完善的教学设备、更丰富的教学资源、更智能可实时互动的教学技术手段等。对山区孩子们来说,智慧教室是一个让他们接触现代科技的渠道,一个认识世界的平台,一颗智慧中国的种子。

35年来,联想一直与中国教育行业共同成长并在公益路上一步一个脚印。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国家提出科教兴国战略时,联想就率先推出了中国第一代多媒体电子教室。进入教育信息化1.0时代,联想先后融入了“三通两平台”、“全面改簿”,推动中国教育实现从硬件到软件、从系统级集成到平台级应用的发展。在教育信息化2.0时代,联想致力于打造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数字化创新场景,推动教育内容和方法的变革,联想正在用“每一步的改变”点亮希望,智慧中国,让梦想发生。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联想善行者活动、捐赠智慧教室等,只是联想公益之举的一小步。但在联想人的带动和联想影响下,一定会有更多人参与公益,成为点亮中国公益事业未来的星火。联想相信,只要你我各尽所能,我们终将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无所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