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高管解读财报:转转领先线上二手手机交易,已建立质检等可持续模式
2019-11-20 11:32 转转 财报

北京时间11月19日,国内领先的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公布了截至2019年9月30日,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19日晚间,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解读财报时提到,转转本季度持续稳步发展,在线上二手手机交易领域处于领先位置,并已建立了包括质检、认证和其他增值服务的可持续模式;与此同时,转转正将二手手机的成功经验逐步复制到包括数码产品在内的其他高值品类,通过创新服务形成差异化优势,从而带来更好的商业收入。

图片 1

转转三季度持续稳步发展 领先线上二手手机交易

2019年三季度,二手物品线上交易平台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

权威数据调研机构极光日前发布的《2019年Q3移动互联网行业数据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极光Q3报告)就指出,各类互联网细分行业中,二手电商行业渗透率攀升明显,用户使用时长较去年同期增长较快,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作为二手交易领域的头部平台,转转在该季度也获得了稳步发展。极光Q3报告中分析指出,2019年三季度,转转在整体二手电商APP中渗透率排名靠前,且拥有相当份额的线上流量,且仍处于增势之中。从极光Q3报告的数据看,转转App的DAU等核心数据已远超其他和二手手机业务相关的垂直平台;同时依托微信生态的流量加持,转转在小程序方面的深度布局也获得了持续稳定增长。

极光分析指出,这主要得益于在二手手机等核心品类上,转转已经搭建起成熟的质检服务体系,在这些核心品类上的优势得到进一步巩固。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解读财报时也表示,转转在线上二手手机交易领域显然已处于领先位置。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9月,转转还完成了3亿美金的B轮融资。转转CEO黄炜在写给员工的内部信中提到,2019年转转在运营效率提升、质检履约等多方面的进展初有成效,新一轮的融资也充分反映二手大赛道和转转的商业模式是市场和资本信心所向。

建立质检等可持续模式转转履约服务获认可

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解读财报时提到,转转已经建立了包括质检、认证和其他增值服务的可持续模式。

目前,转转的业务模式主要分为C2C和C2B2C两类。其中C2C模式中聚焦二手手机等核心品类,提供履约服务;而C2B2C模式,则主要是打造质检体系,开展验机、验书和验鞋等业务。

图片 1

为了解决用户在二手交易时的切实需求,转转今年升级、统一平台质检标准,还通过收购WHYLAB实验室研发智能化、自动化的验机设备,不断提升验机效率和准确性。目前在转转平台上,用户选择验机的比例超过90%,极大提高了交易的达成率。

实际上,真正影响手机流通的核心问题还是检测标准、质量和售后保障。在这些方面,转转提供的履约服务正获得越来越多的用户认可,行业壁垒已经足够高。

探索创新数码等高值品类服务 带来更好商业收入

在平台获得快速发展、领先线上二手手机交易的同时,转转还在探索、创新,从而更好地和对手区分开来,在行业中占据独特位置。

比如在二手手机业务上提供更多的服务,同时把成功经验复制到iPad、电脑等其他高值品类。因为从二手交易的特点看,这些品类同样需要服务,转转也能有更好的商业收入的可能性。

图片 1

以今年双11为例,转转平台用户交易物品排在第一位的是二手手机,数码3C的交易数据则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特别是笔记本、平板电脑和蓝牙耳机这些数码3C产品的交易,量级都已超出预期。

下一步,转转会坚持为用户提供可信赖的履约服务,同时也会把在二手手机上的经验和优势快速复制到数码3C甚至包括家电在内的更多品类,满足用户对二手交易的需求。

转转上线四周年 回归简单,无畏向前

随着消费需求愈发多元化,闲置物品正在加速流转,二手经济开始走红。从世界范围看,发达国家和全球产业链早已形成一个价值流转的大网络;中国经济发展的结构性土壤,一二线与三四线的价值流转也必将形成独特而巨大的发展空间,也给包括转转在内的二手电商带来了更多的发展空间。

以今年双11为例,转转引领二手电商再次打造“二手双11”活动,不仅业务数据获得显著增长,新上线的“转+”服务也给用户带来了更好的交易体验。当天中午12时8分,转转平台GMV就已突破1亿元,比去年提前了53分钟;下午3时30分,转转平台GMV超过去年全天的交易总额。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解读财报时也提到,转转今年的收入增长并不慢,希望2020年继续保持持续增长的势头。

从当前环境看,来自经济周期和市场的挑战和机会并存。转转CEO黄炜表示,4年前,带着要做一个更好用、更放心的二手交易平台的初心,转转研发了第一个微信支付体系里的C2C担保支付,首创验机服务做到货的保障,逐渐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