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双十一网络购物小程序TOP80榜单发布!中国电商市场悄然变局
2020-11-12 15:16 双11 阿拉丁

在小程序电商双十一狂欢背后,不是一家独大,而是中国亿万商家对新平台的渴求!

对于“老双十一人”来说,昨晚才是双十一的“正日子”。虽然今年双十一的钟声提前敲响,很多“打工人”也率先清空了购物车,但是真正属于双十一狂欢的大幕才正式拉开,而且今年小程序电商领域可以用“盛况空前”来形容。

阿拉丁指数和阿拉丁统计平台根据双十一当日各个电商小程序的表现及日活、分享、停留时长、访问深度等数据指标,发布了中国首份双十一网络购物小程序TOP80榜单

双十一网络购物小程序TOP10

1605165314(1)

(因榜单篇幅过长,文末附有榜单全图)

今年双十一还出现了许多品牌商家、社区团购、线下零售和返利导购小程序的身影,整个小程序电商生态呈现出不断丰富和多元化的趋势。

小程序经济圈成为品牌商家必耕之地

在双十一的TOP80榜单中,品牌小程序整体占比20%,其中包括以DC潮牌、优衣库、热风为代表的服装品牌,以完美日记为代表的国货美妆品牌,以东鹏饮料、中国飞鹤为代表的食品品牌,以小米、华为为代表的手机品牌,还有以星巴克为代表的咖啡品牌……

双十一期间品牌商家通过小程序、视频号、小程序直播、微信小商店、搜一搜等内容与流量互动,实现了从线下到线上的流量转移,同时形成了自己的私域流量,小程序经济圈已经将成为品牌商业发展道路上的必耕之地。

巨头入局社区团购百花齐放

2020年,双十一小程序电商平台似乎比往年更重视下沉战场,双十一网络购物小程序榜单中社区团购整体占比约10%,同程生活、兴盛优选、多多买菜、美团优选、橙心优选都渐渐参与到双十一的浪潮之中。

阿拉丁认为社区团购的爆发力和潜力都在进一步挖掘中,目前还在百花齐放的阶段,明年将会是关键的一年。

今年双十一网络购物小程序TOP80榜单代表的是小程序电商生态的成长剧变,是优秀的创业者在小程序领域的积极探索。据阿拉丁创始人史文禄先生透露:2021年1月20日,极具代表性的CEO和TOP80榜单中优秀的小程序创业者们,将共同出席阿拉丁指数和阿拉丁统计平台于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第四届全球小程序生态大会,一起见证小程序电商即将带来的巨大商业潜力!

在第一届小程序双十一购物节狂欢,以及中国小程序电商在双十一期间巨大发展的表现背后,展现出的是随着小程序带来的用户购物决策和行为习惯的转移,开创出的全新的小程序互联网时代。

在小程序互联网时代中,小程序电商的交易生态已经初具规模,我们有充足的理由相信小程序会进一步改变中国电商的交易格局,成为中国未来最大的电商交易平台。

一切始于今年,明年我们将会看到更大的改变。

下滑查看完整榜单

1605165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