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妈妈打造“核·新计划” 助力新品牌破解三大经营难题
2021-07-29 12:38 阿里妈妈

针对一些新品牌商家在经营中遇到的起步难、拉新难、创意难等问题,阿里妈妈29日宣布推出“核·新计划”,助力新品牌提高数智化能力,破解其全链路经营难题,为新品牌实现超线性增长提供动能。

据阿里妈妈营销客户中心总经理王俊介绍,该计划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从产品、数字技术、人群、创意和内容等5个层面给予新品牌价值超过1000万的助力。

“以创意为例,同样一条视频素材,前后几个镜头顺序调整一下,也许就能提高20%的投放效率。妈妈的创意中心会凭借内容积累与技术能力,全面与新品牌进行类似共创合作。”王俊说。

第二、降低新品牌获取新客的营销门槛。比如,在满足相应条件下,需求智投自定义人群能力可对新品牌用户零门槛开放;同时,为新品牌制定人群营销策略,并充分发挥阿里妈妈的数字技术能力,帮助新品牌找到细分类目的商业机会。

第三、提升新品牌数智化经营能力。王俊表示,阿里妈妈将集合需求智投、Uni Desk等几大核心产品能力,助力新品牌实现一站式全域投放的同时,搭建消费者运营体系,解决消费者资产积累难题,有效提高其经营效率和投资回报率。

11

(图说:阿里妈妈与商家交流会现场图)

“近两年我们实现了爆发式增长,很大因素是通过数字技术推动生意变化。”健康食品行业新品牌——姿美堂集团副总裁黄森分析认为,基于阿里妈妈的数字化营销能力,姿美堂在产品定义、人群锚定、内容创意等关键节点实现精准落地,从思维和应用上都形成了一套可以迭代沉淀的方法论。

“今天做线上经营的新品牌,如果没有数智化的思维和能力,很难在竞争中跑赢对手。”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妈妈事业群负责人家洛表示,“核·新计划”的目的就是在品牌建设、人群触达以及消费者资产沉淀、转化、留存、复购等全链路提高新品牌的经营效率,强化其数智化经营能力,从而满足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

此外,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在今年下半年,阿里妈妈还会落地一系列重要举措,帮助品牌商家的经营实现商业价值的超线性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