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牛智造推出创新服饰设计解决方案——AI元生款 效率提升5倍
2021-12-29 15:29 犀牛智造 阿里

服饰产业规模庞大,这也意味着创新技术大有可为。

近日,在智能制造的基础上,犀牛智造又在服饰设计环节为商家推出“AI元生款解决方案”,通过引入创新的人工智能技术,AI元生款可以将新品服饰开发周期缩短到两周内,相比传统模式提效5倍。

据悉,AI元生款基于阿里巴巴达摩院的核心技术:多模态大模型M6。通过对最新潮流的分析,直接利用人工智能给出多种设计图样,再转化成3D图案提供给品牌商家作选择,整个过程比传统模式更直观、更高效。

此前的服装设计环节由设计师凭借经验来画出款式图和效果图,在实际场景中,很难一次打样成功,往往需要多次打版才能确认设计,由此常常无法及时跟进市场需求。

据了解,在设计环节,犀牛智造的AI元生款设计效率可比传统模式提升5倍。

33

“元生款在行业里是一种新选择,效率非常高。以前设计很像是押宝,现在能做到追上潮流。”首批应用该方案的新品牌“暴走的萝莉”市场总监Jason表示,结合犀牛的元生款和柔性制造生产,极大地压缩开发、上新时间,对于新品牌意义重大。

目前,除了暴走的萝莉,包括棉仓、特步等20多个品牌已经开始应用该创新方案。

1640762822(1)

作为新制造的代表,犀牛智造自成立后在技术上不断创新。此前,犀牛智造入选世界经济论坛“灯塔工厂”,近日还在全球计算机领域最高级别会议ICCV上拿到了Kinetics-TPS领域第四名,这也是服装制造企业第一次进入世界视频识别人工智能大赛的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