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携餐饮商家首次组团入局今年618
2023-06-14 16:18 美团外卖

一口气囤够低价外卖券、星巴克、喜茶、沪上阿姨、海底捞、老乡鸡等大牌餐饮3折起……近日,美团外卖正式开启6·18神券节预告。随着餐饮商家们组团入局,618已扩展为从零售到餐饮,全方位的消费节日。

据美团外卖官方信息,本次神券节直播将邀请黄子韬等明星以及美食达人参与,为消费者提供多款优惠餐品。星巴克首款神券节限定新品也将在直播间首发。每隔10分钟,直播间都会发放一次满18减18的大额外卖神券。此外,神券节会场还将提供零售、医药等品类的优惠商品,例如iPhone至高优惠1700元、1分钱包邮的布洛芬等。

扩大配送距离、推出商品券和直播,助力餐饮商家全国促销

由于单个餐厅服务半径小、供给有限,同时餐饮服务较难囤货,餐饮的消费高峰往往依赖于传统节日,一直未能形成类似电商的线上购物节。

随着外卖以及餐饮连锁的发展,这些问题逐一得到解决。目前美团外卖除日常3-5公里的配送距离,还提供全城送等服务,帮助商家进一步扩大服务半径。同时平台推出外卖商品券,增加了餐饮的囤货属性。消费者购买商品券后可以立刻下单,也可以等需要时再用。与此同时,由于美团外卖将直播间和线上货架打通,消费者在核销时还能加购更多商品。

今年以来,美团外卖持续通过直播、短视频等内容形式增强商品表现力;邀请明星加入直播,为商家提供更大流量;同时号召更多餐饮商家组团参与促销,让餐饮行业形成全国大促成为可能。

外卖每月18都能过节,直播间成商家线上新品发布首选

直播带来的商品表现力,叠加明星流量以及外卖平台天然的交易心智,美团外卖直播间正成为餐饮品牌发布新品的首选地。此次星巴克将为“神券节”推出限定新品,并选择在直播间正式发售。海底捞也将在直播间推出夏季新品“8荤8素套餐”以及小龙虾套餐。

据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介绍,618神券节将有海底捞、星巴克、喜茶、奈雪、沪上阿姨、麦当劳、肯德基、老乡鸡等100多家餐饮品牌拿出特价王牌产品参与活动。“神券节”是每月18日美团外卖固定举办的月度营销活动。今年4月以来,神券节首次与直播结合,为商家、消费者打造更具吸引力的限时特价的“爆品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