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发布KOOV计算思维课程产品
2018-08-14 10:05 智慧城市 索尼

KOOV教育者资源包分为学生端,教师端及家长端。

i黑马讯  8月12日消息,今天,索尼(中国)教育事业部举办“北京大学计算思维编程教育与KOOV教育者资源包“发布会,会上发布了KOOV计算思维课程产品。

KOOV计算思维课程材料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开发,主要由探索智慧城市,创造智慧城市两大部分组成。KOOV课程体系将幼小阶段分为幼儿园到小学一年级,小学二至三年级,小学三至六年级,三个阶段分别对应启蒙教程,“智慧城市”计算思维教材,“人类社会发展”编程教材,课时分别为3个学期,3个学期,6个学期。

KOOV编程课程,分别有农业社会,工业社会,信息时代,畅想未来四套教材,通过人类文明发展时间线来串联编程知识。并且,课程可覆盖40%以上的小学科学课标内容和10%以上的数学课知识。

此外,KOOV还有离线版本,无需联网,即可使用KOOV编程,3D拼搭,创意保存功能。

KOOV教育者资源包分为学生端,教师端及家长端。

KOOV初期教师培训采用线上培训方式,通过关注索尼国际教育微信公众号,点击“教师认证”,完成课程习题后即可完成认证。持有KOOV初期教师培训证书的老师,可以进行5人以下的小班教学,同时获得参与中级教师培训的基本资格。

KOOV中级教师培训为线下培训,每年一次,培训内容涵盖公立校,机构,幼儿授课及demo课程,解析不同KOOV课程等讲解形式,包括课前准备,课堂内容,,课后巩固等。持有KOOV中级教师证书的老师,可以进行5人以上的班级教学。

未来,包括现有课程的迭代,班级交流群,批改作业,家校互动,知识图谱,测评系统都会不断升级,为用户提供服务。

并且,在新课程,项目题库及教辅材料方面,教育内容将不断扩充。

另外,为切实检验KOOV教学的实际成果,索尼中国还发起了2018年度KOOV青少年创新挑战活动。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个人赛主题为智慧校园;团队赛有高低年级差别,低年级组主题为交通安全,高年级组主题为智能校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