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创股份2018年上半年财报:营收5.21亿元,幼教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8.27%
2018-08-30 23:20 报告 业务 加盟

报告期内,威创股份实现营收5.21亿元,同比增长9.70%。

睿艺8月30日消息,威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创股份)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 报告期内,威创股份实现营收5.21亿元,同比增长9.70%;实现利润总额1.06亿元,同比下滑4.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06.7万元,同比下滑7.41%;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81.2万元,同比下滑21.30%。

威创股份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构成

威创股份主营业务包括超高分辨率数字拼接墙系统业务(VW业务)和幼儿园运营管理服务。

报告期内,超高分辨率数字拼接墙系统业务实现营收2.79亿元,占其总营收的53.62%,较上年同期减少2.51%; 幼教业务实现营收2.42亿元,占总营收的46.38%,较上年同期增长28.27%。

威创股份2018上半年幼教业务进展情况

威创股份于2015年进入幼教产业,曾先后并购了红缨教育、金色摇篮、可儿教育和鼎奇教育。其主要的服务模式包括品牌加盟、品牌联盟和托管加盟三种形态。 截止2018年半年度报告期末,威创股份在幼教业务的具体进展表现为:

一、幼儿园所数量稳健增长。 截止报告期末,其所管理和服务的幼儿园所数量接近5200家,拥有连锁幼儿园6所,托管幼儿园54所,合作园所3所,加盟幼儿园5103所,特色课程覆盖113所,安特思库加盟406家,托管小学2家,品牌加盟小学3家,品牌加盟早教机构173家。

二、战略布局全球知名教育IP,持续完善幼教产业衍生业务生态。 2018年5月,威创股份通过投资美国“芝麻街英语”在国内(除台湾及福建)唯一合法授权运营许可公司凯瑞集团,与全球知名教育IP建立战略性连接。此次投资后,公司将积极推进与美国芝麻街工作室在儿童教育领域其他方面的合作探索、与凯瑞集团共建直营店计划以及优质英语教学内容进幼儿园等相关业务的全面合作。

三、成立威创潜能研究院,全面展开相关工作。 在课程输出方面,其组建了经验丰富、知识结构互补的研发团队和专家团队,优化研发流程,快速实现了金色摇篮品牌课程内容的专业化、标准化、产品化和市场化;在教学培训方面,其搭建了规范的教学师资培训体系,保障课程教学效果;在人才梯队建设方面,其与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展开合作,开设了潜能发展教育理论研究基地,为公司培养高端专业的预备人才。未来,威创潜能研究院还将进一步拓展研发思路。

四、构建智慧幼教“云+端”赋能体系,B2B2C数字化产品体系成形。 目前,该体系包括园所管理系统、运营管理系统、精细化经营管理系统、个性化教学系统和家园共育系统五大板块。其中,园所管理系统已覆盖公司旗下全部直营体系幼儿园,覆盖了红缨超过50%的连锁加盟园;家园共育平台用户已近90万,B2B2C的数字化产品体系初步形成,帮助公司有效触达终端家庭用户。预计2018年下半年,其他系统板块将在威创股份旗下幼儿园实施和推广。同时,威创股份也在积极挖掘幼教互联网领域的优质标的,寻求以资本合作方式,快速推动产品体系的布局完善。

五、幼教子公司运转良好。 截止报告期末,红缨教育共有连锁幼儿园6所、品牌加盟园1338所、红缨悠久联盟园3162所,红缨悠久品牌代理商182家,实现营收9336.73万元、净利润1249.52万元;金色摇篮共有托管加盟幼儿园24所、加盟幼儿园598所、托管小学2所、品牌加盟小学3所、托管加盟早教中心1所、加盟早教中心173所,实现营收10954.41万元、净利润5159.58万元;可儿教育共有托管加盟幼儿园19所,实现营收2907.86万元、净利润2110.54万元;鼎奇教育共服务幼儿园所19所,实现营业收入1300.12万元、净利润736.61万元。

今年上半年,为保障幼教业务的持续健康成长,威创股份还加大了对托管加盟模式探索、专业人才队伍、教学产品研发和智慧幼教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投入,这对其上半年幼教板块成本费用产生了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