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看完8月份教育行业融资
2018-09-07 14:37 火柴盒 融资 三育教育

8月教育融资37起;少儿思维赛道火热,6家企业获融;三育教育为8月“融资王”

原创 | 王凡 张乘辅

来源 | 火柴盒

8月,《民促法送审稿》和《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相继发出,民办教育上市企业股价暴跌,校外补习机构的校长们也开始犯起了愁,不由感叹,政策的确是教育创业最大的不确定性。

更早些的《资管新规》也开始影响创投圈,不少后期项目面临估值缩水,早期项目也感受不到以往投资人一掷千金的豪气。

教育产业是不是也面临资本寒冬?

i黑马&火柴盒 统计整理了8月份教育产业的融资信息,发现教育的抗周期性正在显现:整月融资事件达37起,几乎每天都有一起;区域上,北上广继续领跑,成都、杭州等二三线城市发展速度亮眼;少儿思维赛道火热,共有6家企业获融;融资轮次多为B轮及以前,共占总数的70%……

1

8月融资37起,中旬占43%

8月,教育热度依旧不减。

本月共有37个项目拿到融资,其中在中旬宣布完成融资的共16起,占全月的43%。本月,融资吉日为8月3日,当日共有6家教育企业宣布完成融资。

2

北上深继续领跑,杭州、成都速度亮眼

 

从地域分布上看,北上深的融资数量依旧领先,其中尤以北京最多。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杭州和成都两所城市的融资数量在稳步上升(上月分别为1家和2家)。

其中,成都继上月有两家企业在港IPO成功(天立教育和博骏教育)。本月,又一家成都企业,希望教育顺利在港IPO。

杭州本月有三家企业宣布融资,分别是精准学(天使轮)、创想童年(A轮)和交流通(天使轮)。

3

融资中早融资为主,占比70%

8月份融资事件以早期为主,A轮及以前的融资数量高达26起,占8月融资总数的70%。

本月后期融资数量较少,C+轮仅有一起,而D轮及以后融资事件在8月份没有发生。

4

千万融资占比大,三育教育成8月“融资王”

8月份的融资事件中,融资金额为数千万的项目最多,高达21家,占融资总数的57%。上亿元融资金额的项目只有两家,分别是考拉阅读(2000万美元)和三育教育(2.5亿美元),其中三育教育是本月融资王,完成联想控股2.5亿元战略投资。

5

8月份融资最多及领投机构

8月份,共有6个个人和55家投资机构参与教育投资。其中,真格基金投资两个项目(我思教育A轮,方体语文Pre-A轮);GGV纪源资本和XVC创投(考拉阅读B轮)、嘉程资本和方正和生投资(爱培优Pre-A轮)、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和启明创投(天赋通教育Pre-A轮)、新东方(顶思教育,天使轮)、复星锐正资本(斑马少年运动Pre-A轮)、腾讯(tstudy C+轮)、联想控股(三育教育 战略投资)、高领资本(交流通 天使轮)等机构均领投一各项目。

峰会持续进行中→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与峰会

火柴盒观察 观察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