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播网宣布品牌升级:正式更名为朗播 挺进教育新零售
2018-10-24 10:29 火柴盒 朗播

名字变更同时,品牌LOGO则从之前橙色“朗播网”字样,改变为由俄罗斯方块发散出的“朗播魔块”拼接而成的朗播字样与LB朗播拼音首字母缩写,整个色调改为以突出科技感和专业性的黑白灰为主,辅以橙色。

i黑马&火柴盒讯  10月24日,北京博智天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外宣布,从即日起,公司进行全面品牌升级,对外品牌名将从朗播网正式更名为朗播,同时,品牌LOGO则从之前橙色“朗播网”字样,改变为由俄罗斯方块发散出的“朗播魔块”拼接而成的朗播字样与LB朗播拼音首字母缩写,整个色调改为以突出科技感和专业性的黑白灰为主,辅以橙色。

对于此次品牌更名与视觉更新,朗播方面表示,这一动作是在公司未来战略发展需求之下,推动“朗播”进一步成为教育新零售领域代表品牌的关键步伐。

随着科技+教育趋势不断深入,二者融合方式也在不断演进,朗播不再强调自己的“网”属性,而选择直接将“朗播”作为品牌名称,势必将直接尝试以“朗播”占据用户心中关于英语教育科技公司的“心智空间”。

朗播方面对此次品牌升级给出了官方解读:

随着课程产品领域不断拓展,内容输送载体更加多元化,朗播作为一家英语教育科技公司的形态愈发清晰。无论是否将“网”留在品牌名中,朗播代表的都是以更智能,更富科技含量的方式,向更多用户提供高效而全面的英语语言能力提升的学习解决方案。

而在视觉层面,朗播启用全新LOGO传达智能化、科技感以及朗播“创造者”的多元品牌形象。直观来看,朗播新LOGO由科技感的朗播英文首字母缩写“LB”与同一风格朗播中文字体组成。视觉上,棱角鲜明且带有极简风格的字样能够直接传达朗播品牌智能与理性的产品调性;而在形象上,由LB组成的抽象图案则有更为丰富的解读空间,它可以视作向上的阶梯,也可视作智慧且千变万化的组合空间,即通过“朗播魔块”,能够组合成各式各样的抽象图形,以此映照“创造者”无限创造、无限想象力的品牌形象。另一方面,黑色的主色调代表无限的未知,而橙色温暖明亮,象征在无限的未知中,朗播与朗播人用科学思维创造智能学习工具,让智慧曙光闪耀在一个形似实验室的空间里。“朗播英语智能实验室”则是朗播在一系列视觉元素基础上希望进一步传达的概念,在实验室中,朗播人持续将教学经验沉淀为智能化的教学产品与课程,产出推进英语教育标准化与科学化的“研究成果”。

事实上,朗播选择10月24日作为品牌升级日,称得上是一个别有深意的选择。朗播CEO杜昶旭坦言:“朗播事业的核心,便是将依靠经验的传统英语教学,转变为智能化且标准化的英语智能学习产品。而实现这一点,需要将无数传统名师的教学经验,转化为能够规模复制,且通过数据收集不断升级迭代的英语智能学习系统。因此,在朗播,我们有一大批前名师正在转型为‘教研产品经理’,他们身上兼具着”英语标准化教学产品的研究设计者和课程教学者”的组合身份。因此相比教师节,教研老师的身份更适合过程序员节。”

宣布品牌升级的同时,朗播还在官方平台发布了一组由“前新东方名师”组成的“教研产品经理”公关照,各位英语老师身穿互联网人的经典衣着“黑色T恤与牛仔裤”,以表达“从传统教师进化为教研产品经理”的鲜明态度。

朗播与新东方渊源颇深,二者又有着传承与发展的关系:朗播创始人杜昶旭曾是新东方20年功勋名师,而朗播核心教研团队成员同样大多来自新东方。然而,在朗播,“讲课”不再是这群名师的核心职责,如何将教学经验以产品思维转化为标准化课程产品变成了他们日夜研究的课题。这种对传统教学身份的颠覆也是“不过教师节过程序员节”的由来。

作为一家在线教育公司,借着程序员节的时间点发布品牌升级,朗播尝试通过“教师转型教研专家”对外传递自己在传统教学智能化领域的深度浸入。

2018年,朗播在产品与商业模式上展开了进一步的探索,除原先占据品类优势的出国留学智能学习产品外,在国内英语产品方面同样有稳步扩张,朗播英语四六级课程购买量达到32.8%的月均增长率,9月份上线高考英语APP。另一方面,朗播逐渐成为“教育新零售”领域的代表企业,2017年朗播发布inside计划,宣布将开放与线下国际学校与培训机构的深度合作,近期与朗播签约合作的机构近300家,覆盖二十多个省区。同时,朗播直接运营的“朗播英语智能学习实验室”将在1-2年内规模化落地。

火柴盒观察 观察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