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树今日在港挂牌上市,开盘价6.91港元,总市值115亿港元
2018-11-27 12:40 火柴盒 宝宝树 教育

母婴社区平台宝宝树成功登陆港股,股票代码为1761(取意:一起六一)

i黑马&火柴盒讯  11月27日,母婴社区平台宝宝树成功登陆港股,股票代码为1761(取意:一起六一)。发行价每股6.8港元,每手500股,全球发售共计250,323,000股。开盘报6.91港元,较发行价上涨1.62%,总市值115.32亿港元。

王怀南在仪式现场表示:从今天起宝宝树将开启事业的新篇章,上市对于宝宝树而言意味着任重道远。我们将继续坚守“让年轻家庭享受美好的生命旅程”的使命,以更全面、更专业、更创新的产品与服务让全球的年轻家庭都能因宝宝树的此时此刻而受益。

据悉,宝宝树IPO所募资金将用于技术研发、投资并购及扩展国际市场等方面。

“社区、工具、电商”生态闭环

在政策与经济的拉动下,中国母婴市场保持着强劲发展动能:受益于全面二孩政策,国内新生儿出生率预计将稳步增长至13‰。根据沙利文报告,中国年轻家庭消费的市场规模2013年至2017年年复合增长率为15%。且随着消费拉动型经济的扩大和升级,中国年轻家庭市场有望进一步增长。

作为最早专注于母婴服务领域的互联网公司之一,2007年,王怀南与邵亦波等人联合创办宝宝树,致力于帮助妈妈们通过交流交友、获取知识解决孕育生活中的困惑与无助。

如今,宝宝树搭建起宝宝树孕育+小时光+美囤妈妈的互联网产品矩阵,完成社区、工具、电商这一线上母婴服务生态闭环,形成了包括广告、电商、内容付费、早教、大健康和家庭金融在内的六大商业模式。

宝宝树三大股东:复星国际、阿里巴巴、好未来

复星国际首席执行官汪群斌作为股东方代表在仪式上表示,“复星国际在全球的生态布局不仅将助力宝宝树的国际化发展进程,更加帮助宝宝树进一步扩展健康医疗、家庭金融、家庭文旅等创新业务拓展能力。“

另一方面,通过行使反摊薄权保持持股比例近一成的阿里巴巴,晋升宝宝树第三大股东。自阿里巴巴入资宝宝树以来,双方在短短的半年时间内便实现广告、电商等领域的高效协同。阿里巴巴更在双11后达成进一步宝宝树IPO额度的认购。

王怀南表示:我们打造了一个中国最大的母婴社区,阿里巴巴是宝宝树生态圈中电商业务的重要合作伙伴。借助阿里巴巴电商技术与运营、供应链、支付等国际领先的优势可以帮助宝宝树提升及开发变现能力,进一步释放宝宝树生态系统的商业潜力。

火柴盒观察 观察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