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盒日报 | 麦禾教育、Proud Kids获融资;阿里钉钉发布“未来校园”解决方案,启动千校计划;俞敏洪、丁磊两会建言
2019-03-04 18:17 火柴盒 教育

2火柴盒日报 | 麦禾教育、Proud Kids获融资;阿里钉钉发布“未来校园”解决方案,启动千校计划;俞敏洪、丁磊两会建言

关注火柴盒,触摸教育产业未来

 【融资快讯】

 1、麦禾教育完成天使轮融资,清科资管领投 

麦禾教育是一家少儿国际教育机构,专注于培养2-12岁儿童英语应用及社交能力的高端教育品牌。近日宣布已经完成1500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清科资管领投,信合资本跟投。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技术升级和校区拓展三大领域,进一步加大场景课程体系的研发力度,完善线上课程的交互设计,线上线下并行驱动,让更多孩子享受有趣、有效的场景英语课堂。

2、Proud Kids在线少儿英语获数千万人民币Pre-A融资 

Proud Kids隶属于北京萝卜青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Proud Kids),是一家国际化基因的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品牌,为5-12岁孩子打造高品质在线固定外教小班课,首创中外教在线授课模式,致力于为不同英语基础的孩子打造最佳学习效果的课程内容、互动体验和学习服务。据悉,Proud Kids 近日宣布,获得由源星资本领投、BV百度风投和正念资本跟投的数千万元人民币的 Pre-A 轮融资。

行业热点

1、阿里钉钉发布“未来校园”解决方案,启动千校计划

近日,钉钉CEO陈航在阿里巴巴钉钉主办的“钉钉未来校园教育发展峰会”上宣布正式发布“钉钉未来校园”解决方案,并启动“千校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协助1000所学校打造“未来校园”示范园区,助力中小学校园教育数字化转型,力促互联网技术普惠教育行业。

钉钉针对基础教育K12阶段推出的“未来校园”解决方案,目的是通过组织在线、沟通在线、协同在线、业务在线、生态在线五个方面帮助学校实现全面数字化转型,打造属于学校自己的数字化运营管理平台。另外,钉钉未来校园解决方案还包含全系列智能硬件产品,覆盖了校园安全、智能教室、家校共育等各个环节。

2、凯斯国际幼儿园酒仙桥加盟园被爆突然停业

近日,Kids 'R' Kids凯斯国际幼儿园北京双知酒仙桥园被爆在未发出任何通知的情况下突然停业,致使园中20多个孩子无园可上,北京双知法人、负责经营者袁越目前处于失联状态。据悉,在该幼儿园停业之后,导致园中20多个孩子无处可去,多名家长的上百万学费及员工几十万元工资无处妥善解决。

3月2日,凯斯国际幼儿园品牌方在kidsRkids官方公众号回应了此次事件。为维护家长权益,官方提出三项紧急措施:1)尽快安置孩子去其他KRK品牌授权园所就读,对于已经缴费的学员,在追索完成前将暂缓新入园的收费。2)与家长进行情况核实,在律师确认后,暂代北京双知进行损失学费的部分垫付。3)若司法程序过长,承诺代为退还剩余学费损失。

3、俞敏洪:74%乡村儿童一年阅读量不足十本,尽快消除城乡阅读鸿沟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就保障贫困地区儿童课外阅读,消除城乡阅读鸿沟问题提出建议。俞敏洪表示,我国中西部贫困地区儿童课外阅读目前仍处在较低水平,存在课外阅读资源整体匮乏、城乡儿童之间存在阅读“鸿沟”、阅读介质和形式单一、阅读普遍缺少家长的陪伴和指导等突出问题。

对此,俞敏洪提出三条建议。国家应设立专项经费支持,在贫困地区建设乡村学校图书馆(室),确保每所学校至少有一个可供学生阅读课外书的场所;利用互联网技术,在乡村学校设立电子图书馆(室),购买和更新适合儿童阅读的各类数字图书和数字阅读器;在我国中小学尤其是贫困乡村地区开设课外阅读课程,由专门的阅读指导教师,指导儿童掌握科学的阅读方法和技巧。

4、丁磊2019两会建言:通过“AI+教育”等互联网技术消除城乡教育鸿沟

2019年的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网易公司董事兼首席执行官丁磊建议利用“AI+教育”等互联网技术消除城乡教育鸿沟、消除贫困代际传递,推动中国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直播、VR、人工智能等智能教育技术,可以把优质教育资源同步到贫困山区。

书面建议提出,要搭建城乡一体化的“网络数字学校”,导入优质教育资源,加强教师能力水平的培育提升,创新智能教育模式,重视贫困地区学生的素质教育。教育部门可以鼓励智慧教育技术研发相对成熟的企业参与研发相关技术和设施,引入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增强教学互动性、评估有效性,切实帮助提升教学质量。

火柴盒观察 观察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