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盒日报 | 职业蛙获融资;编程猫与汤姆猫达成合作;腾讯课堂推“学员无忧计划”;教育信息化机构天闻数媒发布4款教育产品
2019-03-07 17:56 火柴盒 教育

2火柴盒日报 | 职业蛙获融资;编程猫与汤姆猫达成合作;腾讯课堂推“学员无忧计划”;教育信息化机构天闻数媒发布4款教育产品

关注火柴盒,触摸教育产业未来

【融资快讯】

1、职业蛙获得校友企业一千万种子轮融资

3月6日上午,上海新圣商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与创业团队“职业蛙”一千万种子轮签约仪式,在上海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孵化园举行。

“职业蛙”创始人兼CEO尤清清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该品牌2018年获得上海师范大学EFG创业基金10万元资助,是一家从用户体验及客户企业招聘出发,线上线下双结合的高端、高效的社交招聘平台。2018年职业蛙累计为企业输送就业10000余人次,在上海服务业的市场占有率逐步提高。

2、Circle完成2000万美元B轮融资

Circle是一家提供屏幕时间使用管理软件的公司,近日,公司宣布已完成了最新一轮200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者中包括了Netgear、T-Mobile、Third Kind Venture Capital、Relay Ventures等。截至目前,Circle共完成了3000万美元的对外融资。公司表示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发展新的产品并保持和建立和硬件制造商和移动运营商的合作关系。

Circle公司提供的方案不同于其他的类似方案,Circle的方案以硬件为基础并接入家庭网络,它允许父母方便地限制孩子使用设备接入本地网络的时间。

行业热点

1、编程猫与汤姆猫达成合作,深入布局IP创作生态

3月7日消息,国内少儿编程品牌“编程猫”近日宣布,与全球知名IP《会说话的汤姆猫》达成深度合作。据了解,《会说话的汤姆猫》在编程猫旗下社区平台素材专区共上线120个素材。

针对本次合作,编程猫表示,目前公司已与阿狸、小羊肖恩、会说话的汤姆猫、潜艇总动员、兔子帮、大闹西游等50个知名IP达成合作,截至2019年3月,平台用户创作作品已近800万份。未来编程猫创作社区将面向更多IP开放合作,基于自主研发的创作平台为全球各地小朋友们提供更优渥的创作土壤。

2、正保远程教育2019财年Q1净收入4260万美元,同比增长18.8%

3月7日,专注于网络教育和企业增值服务的服务商正保远程教育公司公布了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2019财年Q1正保远程教育净收入为426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590万美元增长了18.8%;净利润为19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94000美元。

2019财年Q1正保远程教育的缴费学员总数达128.4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6%;网络课程缴费现金收入为605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0.1%;毛利率为39.9%,去年同期为48.8%。公司董事长兼CEO朱正东表示,“第一财季,网络课程缴费现金收入总额同比增长约50%,这主要归功于我们的会计和医学领域的持续强劲表现。”

3、腾讯课堂推“学员无忧计划”,保障学员利益和推动教育机构规范化

近日,腾讯课堂推出“学员无忧计划”,该计划设有违规扣分、课程AB类惩罚和仲裁机制三大措施。对有违规行为的机构,腾讯课堂将采取课程下架、机构清退等惩处手段。

近期腾讯课堂还将推出仲裁机制,学员可以针对课程质量、教学服务等维度进行举证申请售后服务。首先由机构负责处理;若学员对机构的处理结果不满意或机构逾期未处理,学员可申请腾讯课堂官方介入,对售后问题进行仲裁。

4、情系远山与京东公益达成战略合作,共促“三区三州”教育扶贫事业

近日,情系远山基金会与京东公益基金会就乡村教育发展相关事宜达成共识,并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9年,双方将依托自身优势资源在“三区三州”地区的100所贫困学校(包括小学和中学)共同开展双师“网络课堂”。 

据了解,双师课堂项目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互联网为桥梁,将新东方与好未来的师资、课程、教育理念等源源不断地输送给偏远地区的学校。为了节省成本,提升教学质量。不同于传统的捐款捐物、志愿者单向支教的方式,双师课堂采取了线上“名师授课”与线下“实时辅导”相结合的教学模式。

5、教育信息化机构天闻数媒发布4款教育产品

近日,在第30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上,天闻数媒发布了4款产品,分别为ECO云开放平台2.0版本、ECR教育资源云平台、“AI智课堂”以及“天闻云考试”。

据了解,ECO云开放平台是基础教育领域的商用开放平台,具备应用快速接入、数据采集、数据建模、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数据开放等能力;ECR教育资源云平台主要由5大版块组成,包括备课资源库、题库中心、名师名校资源库、综合素质资源库以及资源活动等;AI智课堂即人工智能教室,主要目的是服务于教师的精准学习和学生的智慧学习;“天闻云考试”是一款综合测评产品,融入了最新的图像识别、大数据分析和智能推荐等技术。

6、尹宸贤担任21世纪教育独立非执行董事等职位

近日,21世纪教育发布公告宣布,尹宸贤已经被委任为独立非执行董事、董事会审核委员会成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成员及董事会薪酬委员会主席。马国庆已辞任独立非执行董事、董事会审核委员会成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成员及董事会薪酬委员会主席。

根据公告,尹宸贤在投资银行、企业融资以及监管方面拥有超过20年的经验,并曾于多家国际金融机构以及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上市科任职。

火柴盒观察 观察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