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未来成立“欧美同学会”,服务留学人员更好发展
2019-03-20 11:44 好未来 欧美同学会

2好未来成立“欧美同学会”,服务留学人员更好发展

在好未来三万多名的员工当中,留学人员是集团人才资源的宝贵财富。好未来欧美同学会的成立,对集团进一步做好归国留学人员的引导、管理和服务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3月19日上午,好未来教育科技集团欧美同学会(以下简称好未来欧美同学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好未来总部举行。好未来成为首家成立欧美同学会的教育企业。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燕瑛,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出席大会并分别致辞。好未来集团创始人兼CEO张邦鑫,好未来集团党委书记、智慧教育总裁于莉,好未来集团党委副书记、公共事务总裁万怡挺及好未来部分留学人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于莉主持本次成立大会,首先介绍了好未来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好未来一直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和统战、群团工作,于2014年成立了第一个党支部,后升级为党委。目前全集团党员6283名,占员工总数的19%,有1163名党员担任公司各级领导职务,在全国20个城市建有党组织33个。自成立以来,好未来党委带领全集团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秉承党建工作是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这一核心思想,大力提高企业党员员工对组织的认同感,全面提升企业发展的“软实力”。

万怡挺作为新当选的好未来欧美同学会会长介绍了同学会的筹备情况。去年7月至今,好未来留学人员在北京市欧美同学会的指导下,通过充分酝酿、考察和选举,经集团党委的批准,产生了会长和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45名理事。下一步,好未来欧美同学会将以成就客户的价值观服务集团留学人员,以创新价值观带动留学人员,以合作价值观为留学人员搭建内外部的合作交流平台,以务实价值观引领留学人员脚踏实地,解决实际问题。

随后,燕瑛和张邦鑫共同为好未来教育科技集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参会相关领导共同为会员代表授予了会员证书。

张邦鑫在发言中介绍了好未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好未来的使命是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2018年,好未来在硅谷成立了海外的研发中心,成为吸引海外人才及留学人员的桥头堡。在好未来三万多名的员工当中,留学人员是集团人才资源的宝贵财富。好未来欧美同学会的成立,对集团进一步做好归国留学人员的引导、管理和服务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好未来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希望越来越多怀着报国热忱的留学人才愿意投身到祖国的教育事业,用爱心和科技推动教育公平。

王丕君代表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生联谊会)和陈竺会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王丕君在致辞中提出,欧美同学会通过各级各类组织举办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活动,在国内外搭建了分层分类的一系列留学人员爱国报国、创新创造、施展才华的平台载体,知晓度、美誉度、吸引力和凝聚力在持续增强,这其中有好未来教育科技集团的贡献。

同时,王丕君对好未来欧美同学会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要加强思想引领,传承好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共同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好留学人员的优势作用,发挥好未来教育实践的人才、技术、机制等优势,为促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言献策,在加速集团国际化的进程中讲好中国教育的故事;

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好留学人员的温暖家园,用有温度、有情怀的各类平台汇聚新时代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同以更加出彩的创新创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无愧于时代的留学人员群体的更大贡献。

燕瑛对好未来集团在用科技推动教育公平与均衡发展以及党建等方面的工作做出了肯定。她指出,好未来集团作为国家级高科技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在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打造党建品牌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好未来集团欧美同学会的成立,更是标志着企业的党建迈上了新的台阶。燕瑛在讲话中要求,好未来欧美同学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组织作用,服务企业、服务留学人员、服务首都发展;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企业留学人员工作的品牌,加强制度建设,为留学人员事业提供坚实的保障。

火柴盒观察 观察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