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盒日报 | Panda ABC获1亿元A轮投资;中文投拟以2.78亿元清仓嗨学网;智乐星教育拟挂牌新三板,主营教辅图书策划
2019-04-30 17:50 火柴盒 教育

2火柴盒日报 | Panda ABC获1亿元A轮投资;中文投拟以2.78亿元清仓嗨学网;智乐星教育拟挂牌新三板,主营教辅图书策划

关注火柴盒,触摸教育产业未来

【融资并购】

1、「迈思星球」获数百万美金 A 轮融资 

近日,儿童数理逻辑思维启蒙项目“迈思星球”宣布获得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由红杉中国种子基金领投,华兴Alpha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市场推广,并进一步扩充课程研发团队。

迈思星球是一款针对3-7岁儿童的数理逻辑思维启蒙产品,基于现代心理学的儿童认知发展理论以及教育科学最前沿的建构主义学习理论,精心设计了与孩子身心发展、生活环境相匹配的故事情境,强调以人机互动的形式,为孩子们提供大量的操作机会,通过自主探索和实践来实现知识的建构和意义的理解,帮助孩子建立起对学习的兴趣,并实现认知与思维能力的双重发展。

2、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平台Panda ABC获1亿元A轮融资

近日,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平台Panda ABC宣布已于2018 年12月完成1亿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顺为资本和钟鼎创投。Panda ABC旗下拥有1vN英语小班课 Air Course(爱课)、和1v4在线北美外教小班课Panda ABC两款APP产品。

截止到今年 4 月,AirCourse上线五个月,注册用户近 20 万人,付费用户量近10万,正价课用户约2万人,单月营收破600万;Panda ABC北美外教1V4小班课的付费用户数近 5000。

【行业热点】

1、中文投拟以2.78亿元清仓嗨学网,后者已实现盈利

据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消息披露,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拟将持有的北京嗨学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嗨学网”)760.63万股股份(占总股本18.51%)以2.78亿元的底价挂牌转让。该信息披露起始日期为4月28日,结束日期为5月27日。

公开资料显示,嗨学网注册于2012年12月,注册资本4109.59万元。公司专注于职业资格证书考试教育培训及学历教育。公告披露,嗨学网2017年度和2019年前2月分别实现营收1亿元、1811.42万元;同期净利润为1559.59万元、154.14万元。

2、智乐星教育拟挂牌新三板,主营教辅图书策划

近日,山东智乐星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交公开转让说明书,拟挂牌新三板。智乐星教育是一家从事初中教辅材料的策划、设计、制作与销售的专业企业。其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教辅图书的策划、设计、制作与销售。公司主要产品是以初中教辅图书为主的中学生助学读物,涵盖初中教育各个学科。目前拥有以“学考传奇”、“命题研究”、“中考备战”、“一号专题”为核心品牌的初中教学辅导类图书。

3、佳发教育发布2019年Q1财报,总营收7522.67万元

A股上市公司佳发教育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期内,2019年Q1实现营业总收入7522.67万元, 较上年同期增长88.18%;营业利润1772.3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1.23%;利润总额1772.3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1.2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5.2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0.54% 。

财报显示,公司经营业绩取得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国家教育标准化考点进行新一轮的建设,市场需求量增加,新高考改革逐步实施带动公司智慧教育系列产品销售,公司标准化考点业务和智慧教育业务营业收入大幅增加。 

微信图片_20190403182741

火柴盒观察 观察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