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盒日报 | 阿卡索获C2轮近亿元投资;传跟谁学将赴美上市;优必选筹备A股上市;沪江回应上市失败
2019-05-07 19:18 火柴盒 教育

2火柴盒日报 | 阿卡索获C2轮近亿元投资;传跟谁学将赴美上市;优必选筹备A股上市;沪江回应上市失败

关注火柴盒,触摸教育产业未来

【融资并购】

1、在线英语“阿卡索”获 C2 轮近亿元融资

在线英语教育机构阿卡索宣布完成近亿元 C2 轮融资,由老股东广发信德领投。

阿卡索外教网旨在为一直处于“外人禁入”的中国在线培训市场打开新的大门,让国内的英语学习者可以直接与一线英语教师无缝接触,学习原汁原味的地道英语,打破中国人教中国人和听录音看录像的传统英语学习模式,让学习者摆脱“哑巴英语”和“洋泾浜口音”,做到学以致用,直接开口与外国人交流。

2、圣顿教育获得Pre-A轮融资

近日,获得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水木梧桐创投、清科创投、立思辰、道生资本、梅花创投联合投资。圣顿教育联合创始人夏明瑞表示,本轮融资的资金将用于新店的扩张、系统的升级及团队建设。

圣顿教育是一家国际托管教育机构,集托育、早教、师资培训、父母成长课堂、家庭教育咨询服务为一体,主要针对1-3岁的孩子提供全日托、半日托及亲子、早教等服务。

3、爱因思维”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近日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赛富投资基金领投。创始人张昕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课程及产品研发。

爱因思维是一个少儿思维训练品牌,爱因思维主要针对3-12岁的儿童提供认知和创新思维训练课程,形式为在线录播课、辅以配套的思维训练硬件产品以及亲子互动教材。

4、北京点师成金获得数百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近日,点师成金宣布完成老股东新余浑元领投的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

点师成金定位为教师技能在线分享社区,后根据市场需求和模式进行调整,从2018年开始,转型为教育行业师资人力资源服务提供商,致力于借助新东方完善的师资培训体系和大量高校校企合作关系赋能中国广大的教育机构,通过线下+线上培训的方式为教育行业尤其是教培机构提供师资选聘、岗前培训及在职教师培训等一系列人力资源服务解决方案,系统性地提升教育行业的师资供给和教学教研水平。

【行业热点】

1、传跟谁学将赴美上市  ,或为首家仅融A轮即规模盈利的在线教育上市公司

据了解,跟谁学于近日谋求在纽交所IPO,股票代码为“gsx”。据悉,跟谁学此次上市为整体上市(包括高途课堂等业务),其第一季度运营利润接近4700万人民币。上市后,跟谁学或将成为首只融资了A轮就实现规模性盈利且上市的在线教育公司。

2、优必选筹备A股上市,曾获8.2亿美元C轮融资

近日,深圳证监局在官网披露了《中金公司关于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信息公示》,《备案信息》显示,优必选拟首次公开A股股票并在境内证劵交易所上市,并已接受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辅导。去年5月,优必选宣布完成8.2亿美元C轮融资,估值达50亿美元。2016 年,优必选曾获得鼎晖资本领投,中信证券、金石创投等跟投的1亿美元 B 轮融资。

3、沪江回应上市失败:上市计划确有调整,将择机登陆资本市场

有消息称,于去年7月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的沪江,上市流程面临终止。若重启上市计划,需重新递交申请。

对此,沪江方面回应称,目前港股的上市计划的确有所调整,但并非网传的“上市失败”,此次调整系公司综合市场环境,未来发展等各方面因素后的主动调整,公司将选择在合适的时机在合适的板块登陆资本市场,如有确定将第一时间告知大家。

火柴盒观察 观察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