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盒日报 |小鹅通流水破32亿;好未来将深入布局“5G+教育”;2018年度互联网上市公司亏损榜单发布,尚德、朴新教育、流利说名列其中
2019-05-09 18:42 火柴盒 教育

2火柴盒日报 |小鹅通流水破32亿;好未来将深入布局“5G+教育”;2018年度互联网上市公司亏损榜单发布,尚德、朴新教育、流利说名列其中

关注火柴盒,触摸教育产业未来

【融资并购】

1、中启教育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K12 课后素质教育综合服务商中启教育近日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兴业创辉,该部分资金将主要用于市场拓展和产品迭代。

中启教育是一家教育行业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提供区域级“三点半现象”解决方案以及学校四点半课堂管理云平台,为全国教育局和学校提供创新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为教育管理者提供决策依据。

【行业热点】

1、2018年度互联网上市公司亏损榜单发布,尚德、朴新教育、流利说名列其中

近日,艾媒咨询发布《2018年度互联网上市公司亏损榜单》。该份榜单显示,在2018年,大多互联网公司亏损已经成为常态,有23家企业以较大的亏损数额登上该榜单。其中尚德机构、朴新教育、流利说这三家教育机构在名单之内。
该份榜单显示,尚德机构2018年度营收19.74亿元,净亏损为9.27亿元;朴新教育2018年度营收22.23亿元,净亏损8.33亿元;流利说2018年度营收6.37亿元,净亏损4.88亿元。这三家机构均在2018年相继在美上市。

2、跟谁学拟赴美IPO:2019年Q1净营收2.69亿元,净利润3389万元

昨日晚间,K12在线教育公司跟谁学正式向美国证监会提交招股书,股票代码为GSX,拟赴纽交所挂牌上市,如果成功,跟谁学将成为国内首家仅融A轮即规模盈利的在线教育上市公司。

据跟谁学公开招股书显示,从2017年到2019年第一季度净营业收入持续保持快速增长。2017年净营收9760万元,2018年为3.97亿元,增幅为307% ;2018年3月31日截止第一季度净营收4690万元,2019年3月31日截止第一季度净营收2.69亿元,增幅为474%。

3、小鹅通流水突破32亿,启动“新教育运营人才特训营”

5月8日下午,内容付费技术服务商小鹅通在京举办“定义人才·解锁未来—小鹅通商家学院线下启动会”。启动会上,小鹅通联合创始人&COO樊晓星公布,小鹅通最新流水已突破32亿。此外,小鹅通宣布启动“新教育运营人才特训营”,并公布小鹅通商家学院首批讲师团名单,旨在帮助商家培育新教育运营人才,首期将于5月17日-18日在北京开营。

4、好未来与中国电信合作,将深入布局“5G+教育”

近日,好未来教育集团今日宣布,与中国电信北京分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5G网络应用、双师课堂、智慧教育等教学信息化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同探索未来课堂新模式,以教育信息化加快教育现代化与教育强国建设。

5、教育部:今年高职扩招100万人应能如期实现

5月8日,教育部举办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巡视员楼旭庆介绍了2019年全国高职招生计划安排情况。他表示,目前已落实2019年全国高职招生计划增量115万人,按照往年报到情况看,只要各地落实好招生计划,今年高职扩招100万人任务应能如期实现。

今年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高职院校大规模扩招100万人”。据了解,高职招生计划审批权下放以来,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充分保障了高职教育规格和质量,全国高职招生规模保持相对稳定,从2015年348.4万人小幅增长到2018年368.9万人。按往年高职招生报到率推算,要实现2019年高职扩招100万人的目标,至少应安排高职招生计划增量114万人。

火柴盒观察 观察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