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盒日报 | 今日头条秘密孵化的K12网校"大力课堂”上线;四季教育发布2019财年Q4财报,净亏损1850万元
2019-05-10 18:12 火柴盒 教育

2火柴盒日报 | 今日头条秘密孵化的K12网校

关注火柴盒,触摸教育产业未来

【行业热点】

1、今日头条旗下K12网校大力课堂上线,并购清北网校团队

今日头条秘密孵化的K12网校"大力课堂”已经正式上线,官网和客户端均已上线。

天眼查显示,大力课堂的运营企业主体为“北京万友映力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的法人李飞,李飞出现在今日头条多个旗下公司,同时也在今日头条旗下少儿英语品牌aiKID(北京比特智学科技有限公司)担任监事,也为今日头条旗下汽车资讯平台懂车帝(北京空间变换科技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

2、四季教育2019财年Q4实现营收6470万元,净亏损1850万元

近日四季教育发布2019财年Q4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2019财年Q4,四季教育实现营收6470万元,去年同期为6720万元;净亏损为1850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70万元。

四季教育表示:这主要是由于2018年11月根据最新监管要求改变了入学时间表。此外,增加的课程设置和更高的多元化,以及公司的物理学习中心网络的扩展,包括公司在2019财年获得的学习中心,也促进了学生总入学人数的增加。

3、爱奇艺推出知识学习平台“爱奇艺知识”

爱奇艺近期推出知识学习平台“爱奇艺知识”,内容涵盖职场、文史、生活、兴趣、财经、外语、亲子、艺术、听书等多个领域,含有几千门课程。

4、希望教育拟兴建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新校区,总投资预计15亿元

近日,希望教育发布公告称,公司综合联属实体四川希望教育与简阳市人民政府签订关于投资建设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整体迁建(筹建本科学院)的项目投资协议。项目总投资预计为人民币15亿元,分多期投资完成。该项目旨在让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在“第十四个五年计划”期间完成升本。为此,集团拟在简阳市兴建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的新校区。在新校区建成六个月内,集团拟将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整体迁入简阳市,及向教育部提交本科院校设置申请。

火柴盒观察 观察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