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盒日报 | 传智播客拟A股上市;微信禁止朋友圈分销打卡;精准学、树袋老师、狂人学院等完成融资
2019-05-14 17:37 火柴盒 教育

2火柴盒日报 | 传智播客拟A股上市;微信禁止朋友圈分销打卡;精准学、树袋老师、狂人学院等完成融资

关注火柴盒,触摸教育产业未来

【融资并购】

1、「精准学」获得5000万A轮融资 

近日,精准学官方宣布已获得5000万A轮融资,其战略合作伙伴国民短视频APP“快手”领投,元璟资本跟投。

精准学是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计算机深度算法专注于教育领域K12阶段的学科学习平台,使用人机结合的方法,贴合最近发展区,消除学生习得性无助,形成具有高效率高品质的学习模式,全环节360度因材施教,致力于培养学生终生学习的意愿与能力。

2、深潜DeepDive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成立于2018年的健康生活方式平台“深潜DeepDive”宣布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基石资本,投后估值超过5亿元人民币。

现阶段,“深潜DeepDive”的商业模式主要包括三个层面:一是深潜教育业务线,旗下产品涵盖深潜学院(企业家培训课程)和深潜少年班(青少年培训课程);二是水上运动基地,面向企业和个人用户的团建、教育服务,三是线下赛艇赛事的运营。据深潜CFO张天介绍,公司已能自行造血,2019年, “深潜DeepDive”1-4月的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409%,来自深潜学院的企业家培训费用以及俱乐部基地会员人数获得较快增长。

3、“树袋老师”完成C轮融资

近日,国际课程考试培训机构“树袋老师”完成C轮融资,投资方为湖南出版投资。树袋老师成立于2016年。

据了解,树袋老师是一家上海地区领先的,主要专攻国际课程相关考试培训的特色教育办学机构。机构致力于通过国际科目类课程的信息整合,为每一个树袋老师的学生,提供个性化定制的、最精准的课程培训方案以及培训内容。

4、“狂人学院”完成A轮融资

狂人学院”完成A轮融资,具体金额未披露。投资方为“常见投资”。

狂人学院是一个平面设计在线学习平台,设有狂人分享、狂人直播、狂人课程、狂人社区等板块,提供平面设计、UI设计、PS、AI、淘宝美工等课程,以视频、直播形式进行分享。

【行业热点】

1、传智播客拟A股上市:2018年营收7.91亿元

近日,IT培训机构传智播客向深交所递交了招股申请书。据悉,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1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招股书称,若本次发行成功,资金将主要用于IT职业培训能力拓展项目和IT培训研究院建设项目。

招股书显示,2016年、2017年和2018年,传智播客营收分别为5.40亿元、6.99亿元、7.9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201万、1.37亿元、1.7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33.93%。招股书披露,营收增长主要是因为随着传智播客市场声誉的不断提升,其业务规模扩大,招生人数和营业收入相应增长。

2、微信禁止朋友圈分销打卡,薄荷阅读等英语教培平台被处罚

5月13日,微信安全中心发布一则《关于利诱分享朋友圈打卡的处理公告》,《公告》指出,近期,某些公众号、APP软件等主体通过以返学费、送实物等方式,利诱微信用户分享其链接(包括二维码图片等)到朋友圈打卡,严重影响朋友圈用户体验,违反了《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部分主体在违规活动被处理后,只是改掉课程介绍页面中的违规字眼,但仍在业务流程中用各种方式利诱用户分享朋友圈打卡,有的甚至通过变换域名、新增类似业务等进行恶意对抗、多次违规。

同时,流利英语、火箭单词、潘多拉英语、薄荷阅读等通过朋友圈打卡方式运营的教育平台,被公示为违规案例。

3、新东方预测北京中考命题趋势,语数外着重考察阅读能力

近日,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和北京新东方优能一对一联合举办“北京中考重点考点及命题趋势分析会”,预测今年北京中考语数外学科都着重强调考察阅读能力,选材范围将扩大,突出首都特色,贴近生活实际,注重考查学生的实践能力。

据介绍,北京中考录取方式分为三个大批次,第一提前招生批次,第二校额到校批次,第三统一招生批次。解释了“同时填报,分批录取”的规则。新东方建议采用“242原则”、“332原则”的填报策略,即2到3所“摸高校”、3到4所“适中校”、2所“兜底校”。

火柴盒观察 观察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