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盒日报 | 百家云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驾培服务商向中国际拟赴港IPO;教育部发布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活动通知
2019-06-05 18:53 火柴盒 教育

2火柴盒日报 | 百家云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驾培服务商向中国际拟赴港IPO;教育部发布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活动通知

欢迎关注“火柴盒观察”微信号

【融资并购】

1、从跟谁学拆分的百家云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今日,视频技术服务提供商百家云对外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的融资,投资方为邦盛资本和贵阳创投。此前,百家云曾于2018年4月获得百度、华图、白山煦安等公司数千万A轮及A+轮投资,并在2018年实现盈利。

创始人兼CEO李钢江表示:“本轮融资后,百家云将在产品研发方向继续重点投入,扩充公司的产品线,为教育培训机构、企业等提供更好的一站式视频技术服务,并逐步在视频AI处理、营销技术服务等方面开拓新的产品线。”

据了解,百家云于2017年从即将上市的互联网教育公司跟谁学拆分出来,专注用音视频技术助力企业进行业务拓展与创新,向教育、金融、医疗、政府企业直播等领域提供基于云计算的一站式音频技术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视频直播、点播、双师课堂、网校、企业培训系统、视频AI处理等。

【行业热点】

1、驾驶培训服务供应商向中国际拟赴港IPO,2018年收益7769.9万元

近日,向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赴港IPO。据了解,向中国际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于中国河南省驻马店市的驾驶培训服务供货商,旗下有2所驾校——顺达驾校、通泰驾校,拥有教练300名,2018年培训学员1.5万名。按2017年收益计算,向中国际在驻马店市的市场份额为6.4%。

据招股书披露,截至12月31日止年度的2016年、2017年及2018年向中国际收益分别为4628.5万元、6150.9万元及7769.9万元;毛利分别为3349.3万元、4399.2万元及5049.1万元;年度溢利及全面收益总额为1811.9万元、1690.2万元及2127.5万元。

2、教育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回头看”,重点摸排教师资格证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活动的通知》。通知表示,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对行政区域内校外培训机构再次进行全面摸排,省、市级教育行政部门要选取重点区域进行摸排,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2019年6月15日前完成。

《通知》要求,重点看存在问题的机构是否完成整改,还有哪些机构需要继续整改,是否还存在安全隐患、超前超标培训、培训结果与招生入学挂钩等突出问题。《通知》明确,重点摸排是否存在学科类培训内容未备案、培训班名称不规范、从事学科类培训教师无教师资格证、培训内容和培训教师信息未公示、收费跨度超过3个月、培训时间违规等情况。

3、久趣英语推出“探索海洋王国”系列课程,跨学科学习成新焦点

近日,在线少儿英语品牌“久趣英语”正式推出全新主题课程“探索海洋王国”。据官方介绍,“探索海洋王国”系列课程主要面向4至12岁孩子开设,采用北美外教一对四的授课模式,致力于通过沉浸式的语境学习体验,同时拓展孩子的思维能力与英语运用能力。

据了解,久趣英语创立于2015年初,是一家专注于为4至12岁的孩子提供北美外教在线授课服务的公司,目前久趣英语付费学员已超过60万人,并已完成由IDG资本领投的B轮融资。

火柴盒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