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盒日报 | 中教控股10.1亿元收购重庆南方翻译学院;教育部向浙大发函:立即纠正违规招生宣传行为;雅思新增两个考试日期,即日起可在线报名
2019-06-26 18:17 火柴盒 教育

2火柴盒日报 | 中教控股10.1亿元收购重庆南方翻译学院;教育部向浙大发函:立即纠正违规招生宣传行为;雅思新增两个考试日期,即日起可在线报名

关注火柴盒,触摸教育产业未来

【融资并购】

1、中教控股10.1亿元收购重庆南方翻译学院

中教控股发布公告称,拟通过旗下附属公司乐贤教育咨询(赣州)有限公司,耗资10.1亿元收购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100%股权。

据悉,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位于重庆市,成立于2003年,由重庆南方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四川外国语大学共同举办。截止目前,该学院拥有学生约1.3万名,并拥有两个校区——重庆渝北区和綦江区,校园面积1572亩。

【行业热点】

1、书来也发布“以书为伴、阅读城市”活动

儿童绘本共享与教育企业“书来也”近日与厦门地铁、厦门外图共同发起了“以书为伴、阅读城市”活动,在厦门地铁站设置书来也智能书柜,服务过往乘客和周边家庭,进一步扩大借书终端在全国市场占有率。

2、雅思新增两个考试日期,即日起可在线报名

6月25日,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雅思考试主办方)宣布,雅思纸笔模式今年新增8月31日和12月21日两个考试日期,至此全年考试日期增至50个,即日起,考生可在线报名。目前中国大陆的雅思考场数共93个,覆盖42个城市,考生可根据需求选择最合适的考试日期和地点。

3、教育部向浙大发函:立即纠正违规招生宣传行为

近日,据浙江新闻频道报道,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浙江全省前100名考生报考浙江大学奖励50万元,全省前300名考生报考浙大奖励20万元。6月24日,教育部向浙大发送《关于请严格执行招生工作纪律的函》,该函透露,根据高校招生工作“30个不得”禁令,高校不得在录取工作结束前以各种方式向考生违规承诺录取或以“签订预录取协议”“新生高额奖学金”“入校后重新选择专业”等方式恶性抢夺生源。要求浙大迅速查实有关报道情况,立即纠正违规招生宣传行为,妥善处理负面影响。

火柴盒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