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轻课参加百度AI开发者大会 AI+教育多场景融合
2019-07-06 20:52 学而思轻课 好未来 教育

2学而思轻课参加百度AI开发者大会  AI+教育多场景融合

i黑马&火柴盒讯  近日,好未来旗下学而思轻课总经理姜真钦出席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围绕如何用AI手段优化学习方式,提高教学效率,助力教育公平,将AI与教育产品场景拓展等话题进行了主题分享

姜真钦在会上分享了学而思轻课在AI赋能教学上的探索与规划。学而思轻课将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拓展了APP(小屏),智能硬件(中屏)及IPTV,OTT(大屏)多重教育服务场景。

学而思轻课APP端以“探索启发式教学”为特色,通过AI图像识别技术可以实现拍教材、搜课程等功能,课内重点、难点一拍即搜;AI化语音测评与实时反馈基于个性化学、练、测进行大数据学情报告分析,还原学生的行为轨迹,精准记录学生的行为过程,基于数据,不仅可以实时了解学生掌握情况,还可以发现学生的能力倾向和缺点劣势,帮助学生发掘潜力,为真正实现大规模的因材施教奠定基础。用数据推动教育的因材施教,提高学习评价的准确性、科学性和实用性,正是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

学而思轻课在APP形态将AI化产品通过OTT、IPTV等渠道在三四线甚至小县城落地。相比于手机和iPad,电视屏是一个更为普及的设备,小朋友可以直接在智能电视上的学而思轻课专区进行学习,学而思轻课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与电视屏将家庭客厅打造成互联网教室,让更多孩子享受到大规模、低价格、高品质的教学服务,让更多人受益。除了大屏和小屏之外,学而思轻课与“小度在家”等智能硬件合作,开拓中屏市场,让学习更加便捷的“随时随地随点随学”。

学而思轻课作为好未来旗下普惠型同步学习互动平台,专注3-12岁的小学学科及素养培养,致力于为广大家庭提供普惠、有趣且有效的AI教辅课。学而思轻课有“三轻”,即轻难度、轻付费、轻服务。

在授课方式上,学而思轻课以动画形式趣味授课为主,更贴近学生的认知;每个知识点的学习只需用不到5分钟即可完成;课后,孩子还可以参与游戏答题闯关获取“奖励”,全程有卡通形象小精灵陪伴学习,有趣不枯燥,小朋友用学完知识获取的奖励可以在线上建造属于自己的“家园”,增加学习成就感。

在课程内容上,学而思轻课以同步校内知识为主辅以素养类内容,课程包含语文、英语、数学和通识课程。通识课涵盖了传统文化、逻辑思维、自然地理、科学实验各方面,充分发展个性,全面提高素质,帮助孩子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

作为好未来践行教育普惠的代表产品之一,学而思轻课通过移动互联网的方式,在减轻家长经济负担的同时,也在降低学生的学习时间和成本。

以一年级上学期数学课程为例,家长只要花费200出头、用一件衣服的价格,就能给孩子买到动画学习大礼包。此外,还有各类免费课、十几元高品质低价课,供孩子自主选择。

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学而思轻课将小学数学思维基本功,AI英语外教互动课等产品,免费提供给陕西佛坪、新疆吉木乃、河北怀安等地教育扶贫项目;在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中及好未来希望在线平台上,学而思轻课为数万贫困学生提供课程和教育服务,并捐出数百个爱心包裹,助力贫困地区小朋友的教育及生活条件的改善。

火柴盒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