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帮CEO侯建彬:聚焦一课,谋求最大化发展
2019-07-11 12:08 作业帮

2作业帮CEO侯建彬:聚焦一课,谋求最大化发展

作业帮CEO侯建彬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着眼未来,作业帮将持续聚焦核心业务作业帮一课,抓住行业窗口,谋求最大化的发展。

在线教育是一种借助互联网技术形成的全新教学模式,随着互联网发展程度的不断提升,在线教育也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与传统教育相比,在线教育具有效率高、门槛低、教学资源丰富的特点。不过,与互联网市场中的其他产品一样,在线教育也面临着流量与转化问题。

作业帮创始人侯建彬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业帮过去五年发展中,积累了海量的资源,流量上的优势使平台具备了低成本获客的可能,也使作业帮在中国在线教育平台领域迅速成长。据统计,作业帮目前累计激活用户4亿,月活用户总量1.2亿,庞大的流量为作业帮提供了持续发展的基础。

侯建彬认为,在线教育领域的很多创业公司都面临着两大难题,一是获客成本高,二是流量转化难,如果无法解决这两大难题,就很难实现大的突破。在线教育平台获取流量的方式一般是内容和工具,如果想降低成本,就要采取更有效的方法。

作业帮更加注重内容获客这一方式,通过高质量的内容,吸引用户主动去关注。同时,提高后续服务的用户体验,增加试用用户的转化率,从而获得优质的客户资源。在创立初期,作业帮便对在线教育市场有深层次的剖析,对用户进行差异化分层,提供更符合用户预期的个性化服务。

在流量转化方面,作业帮将资源聚焦于在线K12班课业务“作业帮一课”,围绕这一核心产品,不断打造优质内容和服务。侯建彬对K12班课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而且认为有持续深耕的可能,能够起到平台发展的支撑作用。凭借高质量的内容与服务,作业帮的流量优势正在转化为规模优势和商业优势。

着眼未来,作业帮将持续聚焦核心业务,抓住行业窗口,谋求最大化的发展。侯建彬认为,优质的内容始终是作业帮发展的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