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有道与芒果互娱战略合作,共同推出快乐芒果词典笔
2019-07-23 17:48 教育 网易 网易有道

2网易有道与芒果互娱战略合作,共同推出快乐芒果词典笔

i黑马&火柴盒讯  7月23日,网易有道与芒果互娱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启以智能硬件为核心的战略合作。会上,由网易有道与芒果互娱共同打造的快乐芒果词典笔正式发布。

据悉,网易有道与芒果互娱的战略合作将以联名款词典笔为开端,展开一系列智能硬件领域的合作。业内人士称,网易有道在智能硬件领域的产品能力吸引了国内最重要的青春IP为其合作伙伴,这场跨界联名合作会成为今年智能硬件产业的重点事件,意味着以词典笔2.0为代表的有道智能硬件得到了行业认可,并且正在以多元化的战略合作快速斩获目标市场。

据了解,网易有道早在两年前就开始布局智能硬件,截至目前已经出品了包括有道翻译王、有道词典笔1.0、口袋打印机、有道云笔等多款细分领域领先的智能硬件产品。

网易有道副总裁刘韧磊表示,此次与芒果互娱联手打造的快乐芒果词典笔是此前在家长和学生中受到欢迎和热捧的一款查词智能硬件,也是第一代词典笔的升级版,在产品性能上会有大幅提升,这款产品会在8月6日网易有道新品发布会上正式亮相。

刘韧磊表示,网易有道在智能硬件领域已经提前布局,今年将推出多款新品智能硬件,和软件一样,我们依旧会以用户为第一要义,用匠心+创新,努力做出好的产品。

今年以来,以软件层算法为核心的科技公司开始陆续在硬件端布局。行业人士普遍认为,智能硬件能够打破应用的边界,提供全链条服务,但这类产品往往由一些新需求驱动,很难找到合作伙伴有成熟的硬件产品来承载AI能力,这时自主研发智能硬件产品更利于产品体系的搭建。

网易有道CEO周枫曾公开表示,教育的智能硬件是个还未被开发的金矿,2019年我们会有多款面向K12人群的学习智能硬件出来。

在线教育并非完全抛开线下实体,智能硬件会成为在线教育布局的重要一环,只做线上应用,难以形成有效的生态环境,对教育质量也是大打折扣,只做智能硬件,又不能占据优质资源共享的互联网优势。所以,全链条布局会成为未来教育领域竞争走向的关键因素。

火柴盒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