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出现缺电焦虑?聚美优品收购街电解决出行难题
2019-08-13 15:15 街电 聚美优品

  随着人们消费能力的升级,旅游经济产业链日渐繁盛。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19上半年全国文化消费数据报告》显示,超过80%的受访居民表示2019上半年去外地旅游,并体验了文化活动。

与此同时,深入旅游住宿、餐饮、娱乐场景的共享经济也得到一定加成。艾媒咨询发布的《2019上半年中国共享充电宝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上半年,街电累计用户量达到1.07亿,而共享充电宝用户规模将达到3.05亿。

此前,街电全面覆盖首旅如家旗下的如家、驿居、莫泰、云酒店、云上四季等品牌的2700家门店,渗透多个旅游城市。如今旅游经济的兴盛,间接为共享充电宝带来更多订单。

自2016年开始,共享充电宝赛道经过3年的成长,玩家已经成熟。聚美优品投资的街电作为共享充电宝的领头羊,以1.07亿的用户量,40.5%的用户份额和超过300座的城市覆盖,稳守全行业第一,拥有着超高的线下流量,被资本看好。

2017年年初,共享充电宝行业兴起,聚美优品的CEO陈欧选择街电作为获取线下流量的突破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陈欧表示,共享经济与新零售有共同点,都是线上线下场景的融合,获得流量入口和大数据。

在接受聚美优品投资后,街电开始迅猛发展,其场景布局包括了餐厅、商场、KTV、机场、高铁站等“吃喝玩乐行”各类线下公共场所,圈定年轻人的生活化场景,成为了聚美优品未来最大的线下流量入口。

街电的发展不仅能够为聚美优品带来超高的流量,还能助推聚美优品的多元化发展。结合未来发展前景来看,聚美优品此次投资可谓精准。

其实陈欧很早开始布局聚美优品的多元化发展。2015年,陈欧以3.72亿入股宝宝树,聚美优品成功进入母婴赛道。

2018年11月,宝宝树港交所上市,聚美优品的此次投资价值超过了10亿,增值超过6亿。

2016年年初,聚美影业投资出品了热门IP《温暖的弦》。《温暖的弦》尚未杀青时,便被湖南卫视、腾讯视频高价收购网络版权。该剧首播即获得全国卫视收视第一,全网播放量超过两亿,连续两周登上微博热搜榜。

在IP效应的带动下,印有《温暖的弦》主演形象的聚美优品电商的包装盒,迅速在社交网站刷屏,话题得到二次发酵。随着电视剧热映,聚美优品获得了更多90、00后群体的喜爱。

可以看出,聚美优品多元化的一次次成功,不仅是对于业务判断精准,同样是对流量理解到位。如今,互联网进入精耕细作时代,陈欧的精准投资让聚美优品在长跑中保持竞争力,并将持续获得流量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