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Mobile《中国移动互联网2019半年大报告》:宝宝树领跑母婴行业
2019-08-26 15:50 教育 母婴

2QuestMobile《中国移动互联网2019半年大报告》:宝宝树领跑母婴行业

近日,QuestMobile正式发布《中国移动互联网2019半年大报告》,该报告指出经济形势整体向好,互联网风口常变、厮杀依然激烈。虽然在2019年Q2,中国移动互联网月度活跃设备规模触顶11.4亿,用户使用时长增速有所放缓。但在垂直赛道上,下沉市场、线下场景、精准运营、产品创新依然会带来增长机会。在母婴垂直领域,宝宝树孕育作为唯一千万级月活的App,成为QuestMobile此次报告中App价值榜单中唯一入榜的母婴类App

与此同时,第三方权威数据公司Trustdata也于日前发布了《2019 年上半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母婴孕育领域用户市场呈现稳步上升势态,截至6月,母婴行业整体MAU已超3600万。其中宝宝树用户量持续行业第一。Trustdata 数据报告显示,宝宝树孕育App2019年上半年MAU实现上涨,并领先第二名超过40%。在用户活跃度的重要指标启动次数上,宝宝树孕育App同样位居第一,小豆苗、妈妈网孕育以及宝宝知道紧随其后。

在用户精细化服务的市场发展趋势下,即便是在垂直领域,同一人群的不同需求便催生出不同移动互联网产品。以母婴家庭移动互联网产业为例,涵盖整个泛母婴周期内的不同需求包括经期管理、成长记录、母婴健康、绘本育儿等工具,服务型产品层出不穷。

作为宝宝树的旗舰产品,宝宝树孕育App从早期供新手妈妈们交流交友、获取知识的社区平台升级为囊括社交服务、内容服务、工具服务、消费服务、健康医疗咨询、线上早教等在内的母婴家庭服务全平台,成为-2到6岁孩子家庭的流量入口。

也就是说,宝宝树孕育平台为中国年轻家庭提供的是全方位的泛孕育周期一站式解决方案。例如前文所提到的母婴人群专属工具服务在宝宝树上就有60款之多。从备孕期专用的的经期记录、排卵记录,到孕期产检表、建档助手、胎教音乐以及供妈妈们一键查询什么不能吃的孕期食谱,再到孩子出生后的护理、喂养记录、成长测评、早教儿歌,乃至妈妈们产后修复及自我成长相关的服务。不仅仅是全面,宝宝树还通过优化工具的算法与大数据洞察,让不同工具与服务得以精准匹配给不同时期、不同需求的用户。

火柴盒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