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科集团方业昌:开课吧单月营收破5000万元,新推出“后厂理工学院”
2019-08-27 10:26 慧科集团 开课吧 职业教育

2慧科集团方业昌:开课吧单月营收破5000万元,新推出“后厂理工学院”

i黑马&火柴盒讯  8月26日,慧科集团旗下泛互联网人职业提升平台——开课吧在成立6周年之际,于北京举办“开课吧!2019互联网人826返校大会暨开课吧六周年战略发布会”。

发布会上,慧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方业昌博士阐述了开课吧6年来走过的三个战略阶段及最新的品牌定位。在正确的战略指导下,目前开课吧单月营收已突破5000万元。同时,开课吧正式拉开“826互联网人返校节”的帷幕,启动“1亿涨薪计划”。除此之外,基于开课吧孵化创立的“后厂理工学院”也在此次发布会上正式亮相,据悉,该学院的目标是打造一所专注前沿互联网技术领域的创新实战大学。

据方业昌博士介绍,开课吧从2013年8月26日成立至今,经历了3次模式上的探索:从面向大学生和泛IT从业者的MOOC和知识付费模式,到线上线下结合的职业教育模式,再到面向泛互联网人的在线新职业教育模式。

目前,开课吧面向IT、互联网、产业互联网以及使用互联网技术和应用的广大泛互联网从业者,提供Web前端、Java、Python、大数据、人工智能、产品、设计等热门学科的体系化在线课程,并通过人才赋能系统——驭风系统重构因材施教和按需学习的多元化教学场景,拥有公开课、微课、小课、大课、厂课等课程形态,以满足用户个性化的学习需求。

据介绍,慧科集团以及开课吧沉淀了3000余名产学研师资,教学教研与产品研发团队占公司全员的55%,而且其中40%的成员来自于一线大厂和高校,如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及清华等。

“目前传统IT、互联网、产业互联网行业覆盖人数分别达到了2243万、1677万和1006万人,除此之外,其他利用核心技术和应用的从业者约为1.7亿,泛互联人总体规模达到2.2亿”,方业昌介绍到。

“后厂理工学院”也正式发布,开课吧总裁、后厂理工学院院长张高博士介绍:“后厂理工学院的推出主要基于三个需求:产业升级带来的人才需求、顶尖企业对既具备扎实技术又能解决实际问题的人才需求,以及技术人才转型新技术赛道的人才需求。”

此外,开课吧还公布了“1亿涨薪计划”,将帮助本届返校新学员实现1亿元涨薪总额的目标。

根据公开报道,2014年3月,开课吧获得2000万美元A轮融资;2015年11月,开课吧母公司慧科集团获得3亿元B轮融资;2016年10月,慧科集团完成C轮融资,股值超50亿元;2018年5月,慧科集团完成D轮融资,股值超10亿美金。

火柴盒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