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帮一课:用匠心精神推动教育普惠
2019-08-29 18:04 作业帮

2019年高考录取院校已经陆续尘埃落定,“寒门再难出贵子”又成为大众关注的话题之一。从全国教育资源分布来看,城市与农村的孩子在教育资源、师资配比等诸多方面,起跑线存在明显差距。据悉,生师比(在校生数/专任教师数)作为衡量教育资源投入的重要指标,城区、镇区、乡村学校在小学阶段的生师比分别为18.8、18.1和14.6,从数据中看出,城镇学校的生师比明显高于乡村学校。

2014年,致力于让优质教育触手可及的作业帮正式上线,将原始的拍照搜题、古文助手、作文搜索等功能进行完善的同时,不断深入线上K12教育领域,打造出致力于学生成绩持续提升的在线直播班课“作业帮一课”。目前,作业帮一课付费用户超过600万,课程好评率超过95%。

AI+大数据模式加持 助力作业帮一课

作业帮一课采用AI+大数据模式,采集汇总大量的K12学生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能够充分了解学生学习过程中的薄弱知识点,从而建立一整套完善的教学流程体系,涵盖中小学学生学习中的难点和重点,形成多档次、全覆盖的线上课程辅导。作业帮一课为保证教学质量并让家长了解孩子学习进度,基于大数据学情统计,作业帮一课可提供电话家访、在线答疑、学习报告、新学期规划等服务。基于AI+大数据模式下,作业帮一课不仅让孩子更精准的把握所学重点难点,而且给家长降低了辅导门槛,让忙碌的家长更省心、更放心。

想当好老师难 想当作业帮一课的老师更难

官方数据显示,作业帮一课老师的录取率低至2.6%,光是清华、北大高材生还不够,3-5年经验也不认,需要经过6轮层层筛选后经过标准化教研培训才能上岗。并且,作业帮一课提供了“三师辅导模式”、“多样化的课程”及“个性化的授课方式”的创新模式。据悉,每位老师教学风格各异,学生可以自主选择喜欢的老师进行辅导,增加师生互动,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作业帮一课对于老师品质的把控,让教学资源存在缺口的城市学生,能够足不出户在线上体验到好老师的独特授课方式,大大提升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作业帮目前70%的用户来自三到六线城市,优质的课程资源、远低于线下培训的价格,让更多城市和家庭享受到教育普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