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拿下8个奖项 “凯叔讲故事”将好故事做成好教育
2019-09-20 12:26 凯叔讲故事

230天拿下8个奖项 “凯叔讲故事”将好故事做成好教育

从C轮融资超5000万美元,到近日与新东方达成战略合作,“凯叔讲故事”正在将儿童内容教育的“种子”不断耕种在儿童内容教育市场。以追求极致儿童内容为准则的“凯叔讲故事”,截止目前,已累计播出10000多个故事及内容,累计产出近7000节亲子及儿童教育课程等,仅自有App总播放量就达到40亿次以上,用户平均日收听时长达50分钟,会员用户平均日收听时长更是达80至90分钟。在成熟品牌稀缺的儿童市场中,这样的数据足以说明以故事为切入点,进行儿童内容教育的方式深受用户认可。与此同时,“凯叔讲故事” 近一个月内先后斩获政府机构、产业论坛、行业媒体、应用市场等各领域所颁发的8个奖项,“好故事所带来的好教育”正在开启教育模式的新大门。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第九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上,“凯叔讲故事”一举拿下了 “创新项目”以及“优秀展示单位”两项大奖,同时凯叔被授予“影响力人物”的称号。并在展会上集中展示了儿童内容教育的整体业务生态,从以故事为核心的“儿童内容”,到“凯叔训练营”的儿童教育课程,以及众多的“衍生硬件”和图书等产品。

目前“凯叔讲故事”从已推出的10000多个故事和内容中提炼出了一套影响孩子认知与行为的教育体系模型,这套模型也是“凯叔讲故事”创作儿童故事和内容的内功体系——对于知识,不仅使孩子“得知”,而且可以“运用”,辅助孩子做到“知行”合一,蕴含在当前儿童故事里的教育属性更加显性化。

而在此前第八届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大会上,由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导发布的“北京市最具投资价值文化创意企业榜单”中,“凯叔讲故事”荣获“北京市最具投资价值文化创意企业50强”。该榜单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发布7年,成为北京市乃至全国范围内对文化创意企业投资的风向标。足以说明极致的儿童内容所蕴含的市场价值备受资本认可。

除了资本市场的青睐,凭借优质的儿童内容教育产品,“凯叔讲故事”的《凯叔·青少年名著阅读》丛书相关书目入选了教育部基础课程教材发展中心“2019年全国中小学图书馆拟推荐书目”;而最具代表性的大语文产品《凯叔·诗词来了》更是获选了“2019年北京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发展基金优秀网络视听节目”。更值得瞩目的是,在“学习强国App”上,“凯叔讲故事”的《凯叔·小知识》、凯叔演播的绘本故事等众多音频内容也被收录其中。

2019年全国中小学图书馆拟推荐相关书目

此外,“凯叔讲故事App”也荣获华为应用市场“2019十佳联运应用和联运开发者”的荣誉;而在媒体评审中,凯叔讲故事则获得了钛媒体与蓝鲸财经分别授予的 “年度科技陪伴品牌”与“年度知识影响力机构”荣誉。

“凯叔讲故事”获得的种种赞誉一方面表明市场对其品牌、内容、产品的认可,另一方面也是一种激励。儿童市场作为为数不多的蓝海,巨大的潜力尚未被充分开发。每个孩子的童年都离不开故事,故事能够带来快乐与知识,且是最早影响孩子认知的载体。想把儿童故事内容做好却又特别难,因为孩子是天生的艺术鉴赏者,只有像打造“工艺品”一样去创作儿童内容,才能够使其具有穿越时间的强大生命力。“凯叔讲故事”经过五年的发展,基于独有的内容优势和众多知名的教育属性产品,让好故事正在成为孩子快乐成长和获取知识的优质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