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与好未来智慧教育开放平台深化合作 联手打造“互联网+教育”应用平台
2020-07-29 11:00 腾讯云 好未来

7月28日,在好未来TI智慧教育开放合作大会上,腾讯云与好未来智慧教育开放平台签署战略协议,宣布进一步深化合作。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好未来集团智慧教育开放平台事业部总裁黄琰签署合作协议。

今后,依托腾讯强大的连接能力和底层技术,以及好未来在教育行业的实践和内容积累,双方将围绕教育基础设施及行业标准、互联网+教育应用平台等方向紧密联动,致力于打造中国教育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教育应用平台,为公立教育体系及教育培训机构提供支持,服务千万教师、亿级学生,满足教育决策、教育管理及教育研究的多方位需求。

1595991538(1)

腾讯云与好未来智慧教育开放平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内容技术优势互补 打造互联网+教育大平台

“教育是最能体现腾讯‘科技向善’使命的领域,腾讯希望开放自身的科技能力、连接能力,让偏远地区也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内容,促进教育公平化。”邱跃鹏指出,在之前的合作中,腾讯与好未来智慧教育开放平台已经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当前,在新基建的大背景之下,需要双方继续联手,共建合作伙伴生态,为中国的教育公平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1595991566(1)

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

据悉,此次双方的合作将围绕教育基础设施及行业标准、互联网+教育应用平台两个大方向展开。其中,在教育基础设施及行业标准方面,双方将推动腾讯云基础服务、教学教研标准和规范、教育行业SAAS标准解决方案三个层面的合作。腾讯云作为云服务提供方,将为好未来智慧教育开放平台提供高效、稳定的云服务,及时响应和专业的技术支持服务;好未来智慧教育开放平台作为腾讯云教育内容提供方,将提供专业全面的教学教研体系、学生测评体系及教学评价体系,形成教育行业教学教研标准和规范。双方还将共同打造教育核心场景应用(如备课、授课、作业、辅导、测评等),形成教育行业SAAS标准解决方案,并将标准和能力逐步开放,为平台培养更多的应用提供方。

在互联网+教育应用平台方面,双方将致力于为教育培训市场提供基础设施服务,为公立学校市场形成标准化、规模化、数据驱动的建设新模式。针对教育培训市场,依靠平台运营分发能力,吸引机构;为机构提供招生/教学/内容的基础设施,提高盈利能力;通过学习数据标准的把控,让好机构、好老师更快地成长,让家长信息对称。针对公立学校市场,双方将基于师生高频使用的系统及沉淀的数据,满足公立体系教育决策,教育管理及教学教研需求。通过标准化系统和应用,达成教育信息化规模化建设的目的。

深化教育产业布局 加速教育信息化升级

今年以来,在国家大力推进新基建的背景下,教育行业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作为腾讯布局新基建的先锋队,依托遍布全球的数据中心,领先的大数据、AI、云计算等能力,腾讯云将推动科技成果在课堂教学、家校互动、校园管理等智慧教育产业场景下的落地应用。

邱跃鹏表示,腾讯在教育领域坚持与生态伙伴共同携手合作,以加速教育普惠化进程,助力教育公平化、个性化和数字化发展。

此前,腾讯云已为好未来、新东方、VIPKID等数十家知名在线教育机构提供专业、稳定、快速的直播接入和分发服务,满足在线教育超低延迟和超大并发访问量的需求。借由本次与好未来智慧教育开放平台的合作,腾讯云将进一步加大与教育行业的连接力度,从基础设施搭建、教学教研标准规范、互联网+教育应用平台建设等多个方面深入教育产业升级的各个层面,从而进一步扮演好教育信息化升级的数字化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