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数据携手京东金融 助力银行信用卡业务数字化运营
2018-07-16 15:11 京东金融 银联数据

银数信用卡核心账户系统及相关外围系统为基础,结合京东金融的科技、场景与流量优势,围绕信用卡场景化发卡、数字化运营等领域开展多层次的合作。

2018年7月16日银联数据副总裁毛建与京东金融副总裁王钰出席在银数大厦的签约仪式,双方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以银数信用卡核心账户系统及相关外围系统为基础,结合京东金融的科技、场景与流量优势,围绕信用卡场景化发卡、数字化运营等领域开展多层次的合作。

从行业整体发展情况来看,目前国内银行业在经历过信用卡发展的“黄金十年”后,正面临许多新的挑战。一方面,消费升级加速,用户的消费需求刺激了金融消费需求的产生;另一方面,基于互联网等新业态的消费信贷兴起,也在与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抢生意”。而数字科技的发展,为商业银行带来了“破局”的工具,这便是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初衷。

银联数据副总裁毛建与京东金融副总裁王钰出席签约仪式

在此次合作中,银数将以公司信用卡核心账户系统及相关外围系统为基础,充分发挥在信用卡外包领域的引领作用,结合京东金融在消费金融等业务、技术领域的发展经验,为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提供从技术系统、产品方案,到运营管理等更加全面、专业的服务,从而达到迅速帮助银行提高获客能力、扩大收入规模、强化风险控制的目的。

此次的联手充分表明合作双方坚持开放共赢的理念,与时俱进的态度,积极拥抱互联网,作为中国银联控股的中外合资企业,银联数据成立15年来,已为国内外140余家银行提供了包括信用卡发卡核心系统、外围增值系统、咨询与数据分析等服务在内的专业化解决方案,产品覆盖信用卡业务整个生命周期,同时为超过1.6亿张信用卡提供安全、稳定、高效的运营服务。而京东金融借助在消费金融以及联名信用卡的业务布局,也积累了丰富的业务经验。尤其是在互联网渠道的产品设计与运营方面,建立起了行业影响与用户口碑。两者通过强强联合,协同共赢,为持续提升用户体验,实现客户增值、产业增值进行着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