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平台共获亿级融资,高鑫零售上半年营业额25亿元、百世店加Q2营收近8亿
2018-08-14 10:48 三只松鼠 A轮融资 京东云 B2B 乐摇摇

B圈一周融资/一周要闻

i黑马讯  B圈一周融资

1、小微零售B2B电子商务平台ShopX完成24亿卢比融资

据外媒VCCircle消息,总部位于印度班加罗尔的小零售B2B电子商务平台ShopX宣布完成了一笔24亿卢比(约合350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香港风投Fung Holdings。

据悉,截至日前,该公司的融资总金额已经达到了4000万美元。ShopX是为小型零售商提供访问尖端技术和供应链解决方案的,而过去这些机会只能被那些大型电商巨头独享。现阶段,该公司的业务主要涉足三大类别,分别包括食品和杂货、电子产品和数字服务。该公司的业务覆盖了印度300多个城镇,其网络上拥有超过5万家小微零售商户。

2、乐摇摇完成B轮系列两亿元融资,德同资本领投

8月10日,线下自助类设备智能平台乐摇摇公司宣布已完成亿级B+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德同资本领投,前海梧桐跟投。本轮融资后,乐摇摇将接入更多的线下设备,服务好更多的商户。

乐摇摇成立于2015年9月,一直深耕于娃娃机行业,并以智能支付盒子和SaaS模式占领市场,成为一个互联网线下流量入口级平台。

乐摇摇于2017年7月获得成为资本的B轮融资。乐摇摇自成立以来,先后获得蜜芽、广发信德等知名机构投资,截止目前,乐摇摇短短两年多时间获融资总额累计超3亿人民币。

3、慧安金科获创新工场领投1亿元A轮融资

慧安金科近日宣布完成 1 亿元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创新工场领投,高瓴资本、丹华资本、长风智清等投资机构跟投。

慧安金科成立于 2017 年,为企业提供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金融风控和反欺诈服务。创始团队均为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博士,在大数据系统、人工智能、信息安全和金融科技领域有超过 15 年的实战经验。创新工场希望,能够通过与慧安金科的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风控和数字化运营领域的落地,赋能互联网、金融等行业。

4、互联网食材供应链飞哥上品单月破亿,宣布三轮超1亿元融资

互联网食材及小龙虾供应链公司“飞哥上品”,于2018年8月5日宣布,自2017年底公司成立以来,已连续完成天使轮、PreA轮、及A轮共三轮超过一亿人民币融资,三轮投资方均为华创资本、不惑创投。

飞哥上品成立于2017年底,主营是互联网半成品食材、及小龙虾供应链业务。经过飞哥严选的食材从工厂直接配送到餐馆、便利店、团餐和食堂等终端,真正减去中间环节,使产品信息和物流配送更加高效、便捷、安全、经济。

5、小程序服务商“酷客多”宣布获得5000万元A轮融资

托比网8月10日消息,小程序服务商“酷客多”宣布获得5000万元由启浦投资的A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酷客多SaaS软件产品研发,加强产品功能以覆盖更多服务场景,提升用户体验,以及市场推广和代理商扶持。酷客多CEO郝宪玮透露,下一轮融资正在筹备中。

6、砖头汽车获3500万元A轮融资,将重点完善销售线索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

8月7日讯,日前,“砖头汽车”宣布完成3500万元A轮融资,砖头汽车董事长夏静对外表示,此轮融资过后,砖头汽车下一步的重点在于完善销售线索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力争全面把控每个流量的完整信息节点。

据了解,此次A轮融资,执信资本为本轮投资方,同时星汉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7、欧工软装宣布获银河系3000万元A+轮融资,银河系创投

欧工软装宣布获得3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银河系创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更多城市服务商的培育和b端客户的拓展,以及软装供应链体系的配套建设。此外,欧工软装目前已启动了B轮融资。

据悉,欧工软装创始人欧杰本身是装修公司设计师出身,同时又运营过多家装修企业,很早就开始做从硬装到软装一体化的单子,后来在软装采购过程中发现了商机,于2013年6月创办了广东欧工软装设计配套有限公司,从设计师转型为互联网创业者,专注做软装。

8、在线制造商云工厂获数千万A+轮融资,由中科创星领投

近日,在线制造服务商“云工厂”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中科创星和盈孚资本。这是云工厂平台上线以来获得的第三笔融资。

据了解,云工厂自2015年上线以来,利用信息化工具不断创新和优化自主研发的平台系统,至今已累积服务客户8800多家,2017年平台营业额达1.2亿元。

9、油大大获得钻达石油集团300万Pre-A轮融资

据“油大大”创始人曾华财透露,公司已于7月29日获钻达石油集团300万Pre-A融资,目前钱已到账。曾华财表示,“本次融资需求是1000万,当前到账300万,还将推动接下来700万的融资进度。”

“油大大”用SaaS平台方式升级传统成品油市场,通过民营炼厂资源整合、规模化集采、统一配送,给B端民营加油站提供成品油,此外,该公司还给民营加油站业务提供托管业务。

此次钻达石油集团和“油大大”的合作,双方将在长三角地区、华南地区,促进成品油交易撮合,提供品质更高的油品。同时,该公司将进一步探索新零售加油站创新模式和非油混合经营模式。

B圈一周要闻

1、国务院同意北京等22城设跨境电商综试区 先试B2B模式

7月24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在北京等22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近日,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细化责任,指导地方完善具体实施方案并抓好组织实施。

国务院同意在北京市、呼和浩特市、沈阳市、长春市、哈尔滨市、南京市、南昌市、武汉市、长沙市、南宁市、海口市、贵阳市、昆明市、西安市、兰州市、厦门市、唐山市、无锡市、威海市、珠海市、东莞市、义乌市等22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名称分别为中国(城市名)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批复》强调,要复制推广前两批综合试验区成熟经验做法,着力在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B2B)方式相关环节的技术标准、业务流程、监管模式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先行先试,探索跨境电商发展新经验、新做法。

2、高鑫零售上半年B2B营业额25亿元

高鑫零售发布中期业绩报告。关于业务,报告指出,自2017年1月起,大润发开始启动其B2B营运,并在短时间内推广至所有大润发门店。于2018年6月底,B2B产生的营业额达到人民币25亿元,超逾该业务2017年全年的营业额。预期B2B今年的销售额相较去年翻番。

3、百世店加Q2营收近8亿

百世集团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其中,百世店加本季度实现营收7.985亿元,同比增长34.5%,主要是由于对会员和品牌商店的商品销售增加。第二季度中,百世店加继续加大投资和扩大商店+网络。截至2018年6月30日,会员商店达397,289家,品牌店达748家。此外,百世店加的商店订单总数同比增长39.3%,达到870,591家,超过20000个SKU。

4、卓尔智联1625万元出售武汉卓恒65%股权

卓尔智联宣布,向独立第三方出售标准化有色金属供应链业务公司武汉卓恒65%股权,现金代价为1625万人民币。截至2017年底,武汉卓恒除税后亏损人民币265万元。对此,卓尔智联方面决定,出售武汉卓恒并研究供应链业务标准化有色金属板块的新策略方向,使集团能优化其资源使用。

5、永辉云商“企业购”落地四川

永辉云商业态品牌“永辉云商企业购”近日在四川正式启动。据介绍,永辉S2B供应链服务平台——“永辉云商企业购”首先面向在川食品生产加工型企业,搭建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进行深度的产品服务推介、合作洽谈等,实现资源共享和商机挖掘等。目前,永辉云商企业购已在北京、上海、福建、重庆、四川、安徽、浙江国内六个重点省市启动。

6、三只松鼠与阿里巴巴首次合作,开始进攻线下渠道!

5月21日,三只松鼠在零售通悄悄测试上线,据业内人士透露,上线当天在未做任何推广、仅投放两个仓库的情况下,就获得了几千家小店的订单,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线下市场对于三只松鼠这一国民零食品牌的期待。

虽然三只松鼠的零售价格不低,但因为线下没有其他分销渠道,所以价格不太透明,部分商品的毛利能达到40-50%,畅销产品在30%左右,这相比其他知名的休食品牌毛利在15-20%,算是相当高的。

5月29日,三只松鼠与阿里巴巴零售通签约战略合作协议,阿里巴巴副总裁、零售通事业部总经理林小海与三只松鼠创始人章燎原共议零售通及三只松鼠在该渠道未来发展策略,数次表示“未来空间无限想象”。

6月1日,三只松鼠正式在平台上线,首日便突破450万元。

7、京东云战略投资EasyStack 发力布局企业云市场

日前,京东云宣布战略投资2018年准高成长性企业——EasyStack,双方将密切合作,在云计算、分布式存储、容器三大开源技术领域,助力京东云成为可托付的云计算服务商。

作为中国开源云计算企业,EasyStack的IT基础软件技术水平和创新商业模式受到京东云青睐。近期,国际研究咨询机构Forrester发布的2018 Q3测评报告中,京东云被评定为“卓越表现者”(Strong Performers),战略布局接近满分,展现了京东云目前业务发展的迅猛势头。

EasyStack成立于2014年2月,由从事 OpenStack 研发的核心团队创建,基于Linux、OpenStack、Ceph、Kubernetes、Docker 等一系列开源技术为企业用户提供开放稳定、安全可靠、高性能的云计算产品与服务。截至目前,EasyStack已经为超过300家大中型企业客户构建云平台,并在国际化战略中收获了一批海外客户。

京东云是京东集团旗下的全平台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丰富的云计算解决方案经验,为用户提供包括 IaaS、PaaS、SaaS 在内的全方位云计算服务。

8、京东物流联手盛世华人供应链 强强联合打造一站式医药供应链服务

8月6日,京东物流与北京盛世华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优势互补,展开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共同开拓医药物流市场,提升社会医药供应链效率。

根据协议,京东物流将向华人供应链优先开放医药供应链领域的相关资源,其中包括网上药店平台、仓储资源、落地配服务等。华人供应链将积极提供医药物流运力资源与服务能力,其中包括公路、铁路、航空、落地配、同城配送、院内配送运力资源,以及冷链车辆验证服务。

9、海尔COSMOPlat携手国家孕婴网搭建孕婴食品专区平台

8月4日下午,海尔COSMOPlat与国家孕婴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海尔工业园举行。

会上,海尔COSMOPlat相关负责人与国家孕婴网赵明武主任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打造“海尔COSMOPlat国家孕婴网绿色食品通道”,将共同推出“海尔COSMOPlat国家孕婴网食品专区平台”。 这是海尔通过COSMOPlat跨行业、跨领域生态赋能在农业领域的又一探索和实践。

10、银基集团4年累亏18亿毛利降半 旗下B2B平台白酒售价高于电商

作为五粮液和茅台等高端白酒渠道商——银基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银基集团”,00886.HK),被曝光旗下B2B平台品汇壹号五粮液性价比低,在京津部分地区已经停摆。

银基集团北京处工作人员表示,北京业务并不是停滞,而是还未开业。

2016年银基集团曾喊出:将在三年内通过B2B平台实现销售额50亿元、150亿元、300亿元。然而,财报数据却显示,2017年、2018财年净利分别同比下滑95.2%和2311%。与此同时,记者统计显示,2013年—2018年年报中,仅2016财年和2017财年显示盈利,其余4年均为亏损,累计净亏达20.75亿港元(约18亿元)。(长江商报)

11、优信拍与长城汽车独家战略合作 树立自主品牌二手车流通标杆

近日,优信集团旗下二手车B2B交易平台优信拍正式与长城汽车达成独家战略合作,成为其旗下哈弗、长城两个热销品牌二手车唯一的处置平台。

目前,优信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成都、杭州、深圳、广州7个城市开展服务,覆盖了主流的一线以及区域枢纽型城市。未来,优信拍的服务范围将快速拓展至长城汽车全国销售网络。

12、天天学农完成2500万元A轮融资 押注流量下沉新红利

托比网8月8日讯,农业领域的互联网知识付费平台天天学农今日对外宣布完成2500万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长策投资,上轮投资方经纬中国继续跟投。

据托比企业数据库显示,天天学农成立于2017年8月,是农资电商平台大丰收孵化的农技知识学习平台,定位于农业领域的互联网知识付费平台,也是国内目前最大的农业教育服务公司,曾于2018年4月获得经纬中国投资的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据透露,平台已经与来自农业院校、科研院所、植保站农技人员、一线种植大户等500多位讲师IP合作,以实用性为核心,研发了120余个品类1000余节农业类知识技能服务课程。目前已经累计服务50万用户,其中注册用户付费转化率达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