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技术峰会 2018 北京站举办 并与德勤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2018-08-14 16:00 技术峰会 AWS 亚马逊

亚马逊CTO沃纳·威格尔表示,AWS的信念是真正知道软件应该如何开发的只有客户本人。

8月10日,AWS在其主办的2018北京技术峰会上,除了与光环新网和西云数据两个运营合作伙伴,以及众多AWS合作伙伴网络(APN)成员一起,分享了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开发和运维、安全性与合规等方面的创新功能、产品和服务,还宣布了与德勤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一、中国成AWS全球云基础设施最先进、最完善的国家之一

AWS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容永康表示,2018年,AWS首次在中国一年举办三场AWS技术峰会,这是一个里碑式的发展。去年12月,由西云数据运营的AWS中国(宁夏)区域开通。

容永康还表示,现在在中国有两个AWS区域,总共5个可用区,成为AWS全球云基础设施最先进、最完善的国家之一。“在光环新网运营的AWS中国(北京)区域,在西云数据运营的AWS中国(宁夏)区域,我们提供的云服务数量加速增长,全面展开。我们在中国的APN合作伙伴数量不断增加,生态系统日益完善,帮助我们将AWS全球领先的云服务,带给中国各种类型的客户,赋能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加速创新,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现场,亚马逊CTO沃纳·威格尔表示,软件开发平台需要给软件开发者所有必须的工具,而AWS的信念是真正知道软件应该如何开发的只有客户本人。 “因此,我们不会给你们一个预制好的房子,而是给你们一个巨大的工具箱,在里面你们可以挑选你们需要的工具,从而开发自己的软件。

此外,沃纳·威格尔还表示,世界完全不同了,开发工具也应该升级。

据沃纳·威格尔介绍,每一个伟大的平台都有一个伟大的IDE,AWS Cloud9是一个完全管理的IDE,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功能,特别的是,还可以开发深度的本机的Lambda的功能。

二、AWS与德勤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在会上,德勤与亚马逊AWS在大中华地区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德勤Deloitte 和 亚马逊AWS将充分利用自身的全球品牌影响力和优势资源,为大中华地区的企业提供具有创新能力的优质服务。双方将以亚马逊AWS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物联网等先进技术为切入点,结合德勤Deloitte卓越的战略、业务和技术咨询能力,帮助企业进一步实现数字化转型和持续创新。

此次合作中,德勤Deloitte将建立一支专注于亚马逊AWS云服务的技术人员团队。通过云战略及规划咨询,双方将共同推动为企业提供业务模式变革和云战略及云技术咨询服务,目标领域涉及云规划评估、组织战略及云架构方案规划咨询等。通过技术咨询服务,双方将共同推动企业开发云上原生应用、云迁移、云上运营及云上管理服务。

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合力帮助企业,特别是大型国有企业和在华跨国公司,培养更多可以结合先进的云计算技术和企业业务,为企业实现持续创新的优秀人才,以进一步提升企业进军全球市场的软实力;借助德勤Deloitte和亚马逊AWS 的全球品牌影响力和客户积累,双方还将为中国企业带来更多的业务拓展和市场推广创新。

三、AWS的优势在于国际化经验

会后,包括i黑马在内的记者采访了全球技术与开发者布道师团队负责人Ian Massingham,以下为精选问答:

记者:AI等技术在中国已经非常普及了,那么AWS如何在中国市场中取胜?

Ian Massingham:AWS有国际化的经验,这是与众不同的一点,也很开心将创新带到中国。另外,包括亚马逊电商也使用了AWS,我们有很多成功使用的经验。AWS有很多中国客户,我们还可以帮他们开拓全球市场,比如,musically。

记者:如何让AWS更符合中国用户的体验?

Ian Massingham:我们在北京、成都等地会定期组织活动,有14名专门的工程师,给中国的开发人员以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