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ING CEO 张海龙:数字化时代,企业需要更强大的软件研发工具链
2019-01-20 23:20 软件研发工具链 CODING 2019 极客公园创新大会

2CODING CEO 张海龙:数字化时代,企业需要更强大的软件研发工具链

DevOps 才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

2019 年 1 月19 日,CODING 创始人及 CEO 张海龙受邀参加2019 极客公园创新大会(GeekPark IF 2019)并发表了以《工具价值的演进》为题的主题演讲。

作为一家服务了超过 100 万开发者和近4000 家企业的,从代码托管服务起家一直拓展到提供一站式全 DevOps工具链的 SaaS 公司创始人,他从工具的角度切入,展示了人类历史中生产力的发展进程,并解释了为什么现在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期,揭示了 DevOps 才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

张海龙表示:互联网的出现让信息变得触手可及,同时也促使新技术的迭代达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速度。2017 年是数字化转型的原点,很多企业开始进行破釜沉舟式的变革,这中间将经历十年的时间,到 2027 年结束,届时 60% 的GDP 将和数字化相关,并且全球 40% 的物理设备将被数字化取代。

每一个时代都对应了一个大的生产力变革,而诞生于这个时代的工具是推动变革的根本因素。

DevOps 的理念是希望能打破屏障,让研发(Development)和运维(Operations)一体化,让团队从业务需求出发,向着同一个目标前进。再通过工具搭建自动化流水线,更高效地进行软件交付。

在群访中张海龙提到,CODING从工具到工具链的转型的过程中,最大的困难来自于技术层面,研发和投入都是需要去面对的难题。

此外,在腾讯提出产业互联网升级的战略中,张海龙认为CODING将扮演一个提供者的角色,在软件研发的效能这个领域里面,为企业提供专业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