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跨入数字经济快车道,钉钉“城市之光”见证古都数字化转型
2019-01-24 16:25 西安 钉钉 数字化转型

2西安跨入数字经济快车道,钉钉“城市之光”见证古都数字化转型

西安数字经济规模的发展,背后是数字化工作方式的普及和整个城市的数字化转型。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西安获批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并作为中西部省会城市中崛起的数字经济新势力。西安数字经济规模的发展,背后是数字化工作方式的普及和整个城市的数字化转型。

2019年1月23日,数字化工作方式的领航者、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的基础设施之一——钉钉在西安举办“城市之光”活动。

此次“城市之光”活动共走访了四家单位,包括西安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西安博爱国际学校及钉钉西安解决方案中心。

在西安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工作人员李佳玫现场演示了如何通过钉钉进行精准扶贫。她介绍,2017年9月,西安市扶贫开发办将2.6万名扶贫干部纳入钉钉平台,并自行开发了脱贫攻坚数据库和钉钉打通,淘汰了原始的纸质报表,扶贫干部随时随地均可利用钉钉录入贫困户数据及扶贫日志,大幅提升了扶贫工作的效率和透明度。

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信息部主任乔云博介绍,2017年11月,西安地铁引入钉钉作为公司统一工作平台,并基于钉钉结合自开发应用,搭建起智慧党建、智慧机电、畅所欲言、地铁版饿了么“云购”等特色应用。

在西安博爱国际学校,校长陈红表示:“钉钉在博爱国际学校的落地,网络化集体备课的开展,使得老师间的创造创新力被一下子点燃了。”未央区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舒俊认为,钉钉带给教育工作者的变化是巨大的,这种数字化的方式不仅促进了教育教学模式创新,更是推动教育理念变革。

钉钉西安解决方案中心,是钉钉在西北城市中的最大线下体验店,是钉钉“理想办公室”在全国的首批线下体验中心之一。钉钉西安解决方案中心负责人马刚介绍,截止目前,该中心已经帮助超过300家企业组织实现数字化的理想办公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