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大力度投入扩张云业务,动作频频
2019-02-19 18:46 谷歌 云服务

2谷歌大力度投入扩张云业务,动作频频

看来2019年谷歌要发力了。

近来,谷歌在云服务方面的动作,引发了媒体和业内的关注。

先是换帅,由前甲骨文执行官托马斯·库里安(Thomas Kurian)担任谷歌云新任 CEO,并于近期正式对外露面。而新统领刚上任就大张旗鼓,似乎要大干一番。

紧接着,谷歌公司又公布了 2019 年计划在美国各地新建、扩建数据中心和办公室,预计注资高达 130 亿美元。

具体而言,谷歌将在美国内华达州、得克萨斯州、俄克拉何马州、内布拉斯加州、俄亥俄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弗吉尼亚州建立新的数据中心。

根据 Canalys 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 年谷歌云业务的投入居于第三名,谷歌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为 68 亿美元,占全球市场总份额的 8.5%。不过,从体量上来看,谷歌云与亚马逊和微软商存在差距。2018 年全球公共云市场整体增长为 21.4%,亚马逊 AWS、微软 Azure 和阿里云占据了七成以上的市场份额。其中,亚马逊 AWS 牢牢占据第一名的位置。

而如今,谷歌在云计算方面的大力度投入和大规模扩张计划,透露出了谷歌的决心。因为面临着来自同行竞品亚马逊和微软的激烈角逐,接下来谷歌将全力专注于扩大云计算业务,并快马加鞭。

 随着业务的扩张,谷歌在雇员方面也会加大招聘力度,关于具体数量,谷歌方面表示是「数以万计」。

我们希望,谷歌在 2019 年云服务上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