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硬一体,钉钉打造校园数字化运营管理平台
2019-03-04 10:38 钉钉 未来校园 教育信息化 软硬一体

2软硬一体,钉钉打造校园数字化运营管理平台

钉钉“未来校园”提供了一套教育的数字化运营管理平台。软件上,基于钉钉沟通与协同优势,针对校园管理、教学工作、家校沟通、记录成长等场景,让校务办公、行政事务以及家校沟通全部在线。

33日,阿里巴巴钉钉在杭州举办“未来校园”教育发展峰会,钉钉发布针对教育领域的解决方案“未来校园”。

同时钉钉CEO陈航(花名:无招)在峰会上宣布,启动“千校计划”,通过整合钉钉软件、硬件优势,及钉钉生态伙伴力量,面向全国幼儿园、中小学提供数字化运营管理平台,共建1000“未来校园”示范学校、孵化10000名数字化管理师,去助力教育教学资源共享,让教育更简单。

无招认为,时至今日,上到国家层面,下到企业组织,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但数字化在教育领域的建设和普及尚且任重道远,教育还是停留在二十多年前的一支粉笔、一块黑板的以经验为主的工作方式,并没有享受到互联网技术带来的便捷。

基于此,钉钉“未来校园”提供了一套教育的数字化运营管理平台。软件上,基于钉钉沟通与协同优势,针对校园管理、教学工作、家校沟通、记录成长等场景,让校务办公、行政事务以及家校沟通全部在线。

硬件方面,充分整合钉钉及生态伙伴系列智能硬件产品,帮助校园安全、办公教学、家校共育等场景实现高效、安全、智能的办公方式。

目前,钉钉智能办公硬件产品线逐步丰富,三大系列14款硬件已涵盖门禁人脸识别、访客接待、无线上网、会议投屏、云打印等工作场景。在“未来校园”解决方案中,延伸出基于钉钉智连生态打造出校园卡、智能体检、电子班牌等工作场景的智能硬件产品。

据无招介绍,针对校园安全,未来校园涵盖刷卡、人脸识别门禁、访客管理、学生入离校、幼儿接送、上下校车等场景,通过指纹、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实现校园各场所的安全管理,保障校园的安全环境。

针对办公教学,未来校园通过智能物联技术,充分应用校园智慧网络、云打印、无线投屏、智能会议室、智能白板、人脸识别考勤等产品,为教职工提供方便易用的办公硬件,从繁杂的设备使用中解放出来。

针对家校共育,未来校园主要覆盖智能体检、运动健康、电子班牌、校园电话、校园支付等方案,通过信息采集及通讯技术,拉近学校与家庭的距离,让成长中的每一步都有所记录。

无招表示,钉钉作为一家技术驱动的公司,希望利用最先进的技术来解决信息化和教育技术资源的不平等问题,让互联网的技术也能够普惠到教育行业,普惠到学校,让每一所学校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建设数字化校园,打造真正理想中的“未来校园”,让管理、教学教研、家校沟通、学生成长记录更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