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ligence 完成 2500 万美元 C 轮融资,Coatue 领投
2019-03-28 11:34 C 轮 Kyligence

2Kyligence 完成 2500 万美元 C 轮融资,Coatue 领投

C 轮的成功融资进一步支持了 Kyligence 在 AI 增强数据分析市场的创新。未来,公司将持续在核心技术及产品研发上进行投资,让数据分析变得更简单、快速和高效,实现与其他云计算、大数据、商业智能供应商集成,为全球各地的客户提供灵活性。

2019年3月28日,Kyligence宣布完成 2500 万美元的 C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著名科技对冲基金 Coatue Management 领投,原有股东红点创投中国基金(以下简称“红点中国”)、顺为资本和斯道资本(富达国际有限公司(Fidelity International Ltd)的自有资产投资机构)等跟投。

据悉,C 轮的成功融资进一步支持了 Kyligence 在 AI 增强数据分析市场的创新。未来,公司将持续在核心技术及产品研发上进行投资,让数据分析变得更简单、快速和高效,实现与其他云计算、大数据、商业智能供应商集成,为全球各地的客户提供灵活性。

  Kyligence是一家专注大数据分析的创新型公司,可以为企业提供基于Apache Kylin的下一代企业级数据仓库及商务智能大数据分析平台和解决方案。 

Kyligence 提供基于 Apache Kylin 的 AI 增强数据分析平台,帮助用户加速关键业务决策。该平台基于机器学习的自动化数据模型引擎可以在本地和多个云端对用户的分析查询历史和分析师的行为进行学习,并进一步加速和优化查询,大大提升企业数据分析效率。

i黑马&数字观察了解到,Kyligence的核心产品是基于Apache Kylin的企业级智能大数据分析产品Kyligence Enterprise。这是一个基于Hadoop的企业级智能大数据分析平台,可以为业务分析师、数据科学家和 IT 工程师提供融合的、智能的分析平台。

简单来说,Kyligence Enterprise采用融合架构,智能地将查询路由至最适合的查询引擎,同时满足性能敏感的关键业务查询和自由灵活的探索式分析,为企业用户提供统一的大数据查询入口。

其次,平台基于Hadoop架构,通过横向扩展将数据处理能力提升至PB 级;通过预计算技术生成聚合结果,再结合先进的索引技术,相比其他解决方案,将查询性能提升数十至数百倍。

 

第三,平台引入了大量的机器学习技术,其专利的自动化建模技术可基于分析师的查询行为和历史,智能化地推荐数据模型,自动化地调优性能,加速关键业务分析场景。

在保持PB级数据集上亚秒级查询响应速度的同时,平台可以支持无需编程的智能化自助式建模,并与主流BI工具实现无缝集成。

同时,在开源Apache Kylin核心功能之外,对企业用户所关注的实施效率、安全控制、性能优化、自助式敏捷BI、系统监控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创新和增强。

“2018年7月发布的最新版Kyligence Enterprise,相比较以往的版本更是实现了查询提速15倍的同时节省50%存储空间,而对比市场上的同类查询产品,根据数据仓库典型查询场景测试中查询的完成度与查询的性能比较来看,都具有显著优势。”

这样一来,平台在数据量、性能、并发等方面进行了巨大突破,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快速搭建基于大数据的数据仓库及商务智能分析平台的能力,提升大数据效率。

而且,平台支持多种部署模式,以适应不同的用户场景,用户可以根据具体需求选择本地部署、云端部署或是混合部署模式来适应企业 IT 架构,进一步使得其分析师能够快速的访问和分析海量数据,响应业务变化。

此外,Kyligence从成立之初即在云端进行相应布局,2017年底推出了KyligenceCloud产品。Kyligence Cloud是Kyligence公司基于云端的大数据服务,为客户将大数据分析平滑上云提供解决方案,目前已支持全球超过6个云平台。

据悉,Kyligence Cloud以Kyligence Enterprise为核心,充分发挥其高性能、高并发优势,同时利用云计算带来的低成本、高扩展、易运维等特点,大大提高企业大数据分析上云的效率,并有效降低成本。

Kyligence Cloud主要聚焦在关注业务急速扩张的中大型企业。这类企业的特点在于绝大多数资源都投注在了业务上,对于大数据分析平台的建设力度往往不足。

目前,Kyligence已经为金融,电信,零售,智能制造,能源等行业的企业提供下一代企业级智能数据仓库及融合大数据分析平台解决方案。招商银行、上汽集团、太平洋保险、中国银联、OPPO、华为、中国移动等大型企业,都在使用其产品。

作为本轮领投方,Coatue 合伙人 Daniel Senft 先生表示:“Kyligence 的成长令人印象深刻,我们看到了公司巨大的发展机会及潜力,未来,我们希望能帮助 Kyligence 团队在高速增长的市场中加速全球扩张。”

Coatue 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蒋恺先生也表示:“Kyligence 公司及团队展现了少有的全球化视野及管理能力,我们相信未来来自中国的科技公司将会在全球舞台上展现更加举足轻重的角色,Coatue 愿意帮助 Kyligence 进一步加强在这个舞台上的能力和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