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Adobe和SAP准备扩大开放数据计划
2019-03-29 10:08 数据

2微软、Adobe和SAP准备扩大开放数据计划

联盟的核心原则是客户拥有自己的数据

在去年的Microsoft Ignite大会上,微软、Adobe和SAP的首席执行官们登台宣布启动开放数据计划。这一努力背后的想法是,通过标准化公共数据格式,帮助客户将数据从各自的竖井转移到单个客户选择的数据湖中,从而使客户更容易在彼此的服务之间移动数据。在本周的Adobe峰会上,这三家公司宣布了他们计划如何扩大这个项目,同时他们也在寻找新的合作伙伴。

“企业联合的目的是解决一个我们听到一次又一次的共同的客户问题,那就是有高价值的业务数据往往是非常孤立的在各种不同的应用程序中,“Alysa Taylor,微软公司业务应用程序与全球行业部副总裁表示。“能够提取这些数据,对这些数据进行推理,从这些数据中获取情报,成本非常高昂,而且非常费时费力。”

联盟的核心原则是客户拥有自己的数据,他们应该能够从数据中获得尽可能多的价值。理想情况下,这个共同的数据模式意味着客户不需要找出方法从这些供应商之间来转换数据,他们可以全部进入到一个单独的数据流湖,然后反过来助长了各种分析服务,机器学习系统和,这些公司提供的其他工具。

在Adobe峰会上,这三家公司展示了他们的第一个基于联合利华如何使用这个通用数据标准的客户用例。不过,更重要的是,他们还强调,开放数据计划确实对其他人开放。作为第一步,这三家公司今天宣布成立一个合作伙伴咨询委员会。

Adobe负责生态系统开发的副总裁Amit Ahuja表示:“这基本上意味着我们已经将其扩展到生态系统中的关键参与者,作为ODI工作的一部分加入我们。我们首先关注的是两大合作伙伴群体。第一个问题是,谁是另一个真正有趣的ISV,他们有很多核心数据,我们想要确保我们能把它们带入这种单一统一的视图中。第二个问题是,谁是试图帮助这些客户解决企业架构问题的主要参与者。”

加入这个新委员会的前12家合作伙伴包括埃森哲(Accenture)、Amadeus、凯捷(Capgemini)、Change Healthcare、Cognizant、EY、Finastra、Genesys、Hootsuite、Inmobi、Sprinklr和WPP。不过,这在很大程度上只是第一步。随着时间的推移,该集团预计将扩展到远远超过这第一批合作伙伴的范围,并包括一个更大的利益相关者群体。

SAP负责全球业务发展和生态系统的全球副总裁Abhay Kumar指出:“我们真的想把这个概念扩展到更广的领域,这样我们就能快速取得进展,并证明我们从概念流程中讨论的内容确实能给客户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他补充说,联盟确定的用例重点是市场情报、销售情报和服务情报。

如今,由于企业经常从几十个不同的系统中提取数据,理解所有这些信息已经足够困难了,但是要达到这一点,企业首先必须对其进行转换并使其可用。为此,他们必须部署另一组处理数据的应用程序。“我不想再去买15到20个这样的应用程序才能真正发挥作用,”Ahuja说。“我想实现我已经购买的应用程序的投资和投资回报率。”

这三家公司都强调,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一项跨工程、销售和产品营销集团的合作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