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B快讯」日本大型系统集成商TIS与混合现实行业DataMesh达成战略合作
2019-04-15 18:54 战略合作

2「To B快讯」日本大型系统集成商TIS与混合现实行业DataMesh达成战略合作

立足于中国市场,面向制造业、服务业等领域,提供基于混合现实(Mixed Reality)技术的现场教育培训及维护巡检业务的相关解决方案。

日本TIS INTEC集团旗下TIS株式会社(简称:“TIS”),上海分公司提爱斯数码(上海)有限公司(简称:“TISI上海”)与DataMesh集团(简称:“DataMesh”)总部北京商询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北京DataMesh”)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双方将共同立足于中国市场,面向制造业、服务业等领域,提供基于混合现实(Mixed Reality)技术的现场教育培训及维护巡检业务的相关解决方案。

此前TIS已经与DataMesh日本分公司DataMesh株式会社(简称:“日本DataMesh”)共同发布了商业合作计划,旨在利用MR技术融合现实与虚拟空间,实现3D“数字孪生”,开发相关应用。

在此次合作中,TISI上海将针对制造业、服务业客户提出的“现场操作人员实地作业培训”以及“远程专家指导维护巡检作业”等业务需求推广“DataMesh Director”方案,并且在深入挖掘市场潜力的同时测试解决方案的可行性。“DataMesh Director”为DataMesh研发的混合现实3D培训教程设计与协同解决方案。

作为中国及日本混合现实领域的先驱,DataMesh已经积累了服务大客户的丰富经验。在此次战略合作中, DataMesh北京将为TISI上海提供混合现实领域的售前及实施阶段的技术支持。

作为大型日本系统集成商的中国子公司,TISI上海拥有项目管理、系统开发和系统售后的丰富经验。此次合作结合了DataMesh行业领先的混合现实方案设计与开发能力,必将进一步拓展业务范围。 

在中国市场合作的基础上,未来,TIS和DataMesh将扩大目标市场,将业务拓展到日本及东南亚的各个TIS分支机构。 

双方将进一步合作,共同开发解决方案,结合MR混合现实、AI人工智能、IoT物联网等技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Digital Twins(数字孪生)”(※1),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持。

DataMesh是一家致力于研发及应用MR技术的初创企业,拥有世界最大规模的开发团队。2017年10月,DataMesh通过“微软混合现实合作伙伴认证计划”(Microsoft Mixed Reality Partner Program,简称:MRPP)成为了中国首批获认证的微软MR官方合作伙伴之一。

TIS通过此次与DataMesh的合作亦顺利通过了微软MRPP SI Fast Track(※2)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