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B快讯」AWS宣布在香港推出新的区域
2019-04-26 08:04 AWS

2「To B快讯」AWS宣布在香港推出新的区域

香港– 2019年4月25日–亚马逊(NASDAQ:AMZN)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 Inc. (AWS) 今天宣布AWS亚太(香港)区域正式开放。至此,AWS在全球有21个区域,提供64个可用区,另有其它四个区域、12个可用区将于未来两年在巴林、开普敦、雅加达和米兰上线。AWS亚太(香港)区域是AWS在亚太区及中国的第八个区域,其它现有区域包括北京(由光环新网运营)、孟买、宁夏(由西云数据运营)、首尔、新加坡、悉尼及东京。即日起,开发者、初创公司和大型企业,以至政府、教育和非赢利机构均可利用全新的AWS亚太(香港)区域,在本地平台上运行其应用程序,让其在香港的用户获得低延迟的服务。客户也可享用AWS先进的云技术,以及一系列广泛而深入的云服务,实现创新。

AWS全球基础设施和客户支持副总裁Peter DeSantis表示:“香港是被世界认可的、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枢纽,也是初创公司开展业务的顶级地点之一。因此,有很多客户要求我们建立本地的AWS区域,让他们可以在世界知名且拥有丰富功能的云上建立自己的业务。香港朝气蓬勃的营商环境——包括初创公司、企业和政府机构——正推动其成为亚洲最为重要的数字化区域之一。借着在香港开设AWS区域,我们希望能让更多客户变得更敏捷,更创新,并在未来数十年里刷新其用户体验。”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说:“香港正积极进行数字化转型,致力于发展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我们很高兴AWS在香港正式建立新区域。在数字经济下,数据是新货币,也是驱动创新的动力。新区域有助于进一步促进香港的科技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加速科技创新步伐,巩固香港作为数据中心的领导地位,有助于我们在数据相关技术上不断创新,保持领先。”

AWS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容永康表示:“我们很高兴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开设一个新的国际AWS区域,因为这意味着更多组织将能够为在香港、亚太地区,特别是大湾区的用户提供更低的延迟。作为大湾区最国际化和最具活力的大都会,香港的独特性使它成为商业、金融、贸易和人才的中心。这个全新的AWS区域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香港成为领先世界的创新科技城市。我们深信这个新的AWS区域将驱使所有行业的更多客户能够创新,扩展其业务和服务,节省成本,加快产品上市的速度。”

正式开放的AWS亚太(香港)区域提供三个可用区。AWS区域均由多个可用区组成。可用区是指独立的、位于不同地理位置的技术基础设施。它们之间有足够且合适的距离,可以显著降低因单一事故导致业务中断的风险,为高可用性应用提供低延迟的性能。每个可用区都有独立的供电、散热及物理安全措施,同时也经由高冗余、极低延迟的网络相互连接。需要高可用性的AWS客户,可以把应用设计在多个可用区,以达到更高的容错能力。受惠于由三个可用区带来的规模,AWS亚太(香港)区域让机构能为香港及亚太区内的用户提供低延迟的服务。此外,对数据所在地有要求的本地AWS客户,以后就可以把内容存储于香港特别行政区。并且,客户将得到保证,未经同意,内容不会被转移。同时,建立应用程序的客户也可以接入安全的AWS基础设施区域,满足高级别的安全、合规和数据保护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