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B快讯」云帐房发布新一代智能财税产品,从小微企业向大中小型企业“进攻”
2019-05-29 10:53 云帐房 纳米 生态

2「To B快讯」云帐房发布新一代智能财税产品,从小微企业向大中小型企业“进攻”

持续加大技术投入,形成技术资产,加深行业应用

2019年5月28日,云帐房向业界发布了企业级财税机器人品牌“纳米”,并发布了纳米品牌下的系列产品。

纳米品牌系列产品包括:纳米财税、纳米薪税、纳米财税风险管理,以及用于企业纳税申报身份认证 和发票管理的多功能硬件“云企魔盒”。

云帐房创始人薛兴华在发布会的演讲中表示:“纳米品牌系列产品的发布,标志云帐房的智能财税业务正在从小微企业扩展到大中小型企业。”

立足“财税一体化、智能化”,帮助中小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云帐房成立于2015 年,初期从为小微企业提供财税代理服务的机构为细分市场切入点,为代理机构服务机构提供“财税一体化、智能化”Saas 服务。

通过四年的发展,云帐房在业内积累了不同行业、不同业务类型的财税系统组件,业界所关注的“一 键报税”扩展到全国23 个省(市),服务着100 多万收费企业财税账套,是目前国内覆盖地区最广、数据体量最大的财税机器人公司。

据创始人薛兴华介绍,云帐房自创立以来,做了行业内首次多项创新,即财税一体化落地、将财税核算向票据清单延伸、设计开发CA 集成管理设备、孵化出财税行业RPA 工具等。

提到云帐房为何要从服务代账机构切入到大中小型企业服务赛道时,薛兴华告诉i黑马&数字观察,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

首先,2016年以来,国家税收管理体制和税收管理信息化建设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特别是2017 年下半年以后,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的税收优惠政策,“这些政策确实能给企业带来切切实实的红利。”

其次,基于对客户的实际观察,薛兴华发现不少中小企业在执行和落地政策的过程中,由于存在人才瓶颈和组织的制约,不少中小企业该享受的红利没有真正享受到。“这一点显然与国家出台政策的初衷相违背,也不利于企业的发展。”

为此,薛兴华表示:“作为智能财税领域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云帐房有能力且有义务帮广大企业发展得更好,由此研发了专门针对企业的智能财税Saas 系列产品。”

另外,谈到合作与竞争,薛兴华同时表示:“云帐房会坚持财税业务的主线,以开放、合作、共赢的心态,与行业伙伴来共创企业服务生态。”

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推动财会领域加速发展

发布会上,财政部新理财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马靖昊先生围绕“人工智能在财会领域的运用及财务人员数字化转型”话题与现场嘉宾进行了分享。

马先生介绍到,在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下,人工智能已深入到不同领域并成为各个行业今后发展的趋势。

人工智能在会计工作上的运用也不断推进,全球4大会计师事务所在2017年相继推出了财务智能机器人,这些机器人能帮助财务人员完成大量的,重复规则化的事务,同时,一个机器人进程的处理速度往往是人类员工最快 速度的15 倍以上,而且它可以7*24 小时不间断的工作。

鉴于人工智能的这些优势,未来人工智能在财会领域的应用只会越来越深入,这是一个不可阻挡的大趋势。

马先生还提出:”听完薛总的介绍,让我对纳米品牌的系列产品充满了期待,财会人应对技术保持充分的想象力和敬畏心。人工智能的确能代替人类完成简单、 重复性的劳动,进一步解放人类的生产力,但更多具有创造性、挑战性、战略性等需要用心、用脑的工作,还需要依靠财会人员的职业判断和专业分析。”

“未来,财务人员可以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更好的分析机器给出的各种信息和数 据,将这些数据变成对企业有用的决策。”

此外,云帐房产品副总裁王莹女士详细介绍了纳米品牌系列产品的创新优势和亮点。

她表示:“纳米品牌系列产品有一个区别于以往时代的显著特点,即真正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技术。”

新的智能财税化时代,财务记账方式已发生极大改变,既不是电算化时期单纯靠手工录入凭证,也无需像传统ERP 系统,对每一项业务配置凭证模板,从而实现的自动化记账。

新一代的财务处理方式是基于企业业务单据和会计凭证的业财大数据,结合深度学习算法持续训练,最终形成的人工智能(AI)记账引擎。

在算法的训练过程中,还加入了企业经营范围和规模特征、行业和地区特征、历史业务特征、会计业务处理习惯等参数,以保障训练出更贴合企业的账务处理方式。

“除此之外,通过对数据分层,在标准入账方式外,我们也训练了能帮助企业在入账时自动进行税收筹划的综合节税算法, 以及最贴合行业处理习惯的行业最优算法。”王莹讲道。

除了财务核算搭载了AI 智能引擎外,纳米财税品牌系列产品的自动化报税中枢还能实现“云端”自动算税与申报,通过RPA 报税机器人配合不同的智慧终端设备,能轻松满足小微企业、中大型集团企业、代账中介、代账个人的自动化报 税场景与需求,极大减轻财务人员工作负担,也能保障企业享受税收政策、降低错报漏报风险。

在发布会最后环节,云帐房创始人兼CEO 薛兴华表示,云帐房后续将持续加大技术投入,形成技术资产,加深行业应用,利用产品对客户深度赋能,协助企业做大做强,为企业创造持续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