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B快讯」AR光学模组研发商「珑璟光电」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源星资本领投
2019-06-05 09:32 珑璟光电 A轮

2「To B快讯」AR光学模组研发商「珑璟光电」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源星资本领投

AR光学模组研发商「珑璟光电」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近日,AR光学模组研发商「珑璟光电」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源星资本领投,金复资本及上一轮领投方君盛投资跟投,青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此前,「珑璟光电」曾获得水木资本、君盛投资、珠海顺盈资本等机构的投资。

「珑璟光电」创始人马国斌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完善技术研发及生产工艺队伍,进一步加大新品特别是光栅波导的研发投入,并筹建自有工厂。

“作为下一代的计算平台,AR或MR产品的产业前景不可限量。作为产业链中的核心一环,近眼显示光学模组在整机硬件成本中占比相当高,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珑璟光电」创始人马国斌表示:“AR光学模组的设计与制造是「珑璟光电」的核心业务,我们将持续在该技术领域加大投入,保持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为未来的行业大的发展做好充分准备,体现我们的价值。”

作为本轮领投方,源星资本合伙人张帆表示:“AR是我们坚定看好的下一代计算平台,未来终端产品创业公司和传统手机厂商都有机会跑出来。在目前众多光学方案中,光波导方案的各项综合指标是最突出的。目前光波导方案的成本和良率是制约产业突破的重要瓶颈。「珑璟光电」在光学设计、生产工艺等方面都有大量核心技术,是全球少量能批量出货的AR光学模组供应商。随着B端客户陆续开始批量下单,公司有机会迅速起量,持续投入研发,迭代工艺水平,为AR产品走向C端做好准备。”

作为本轮独家财务顾问,青桐资本投资总监潘墨含表示:“根据Digi-Capital 2018年的AR/VR趋势分析报告预测,五年内全球AR用户基数可达35亿,收入可达850-900亿美金。当AR消费级硬件产品出现,将为「珑璟光电」等技术供应商带来更大的平台机会。青桐资本持续关注光电领域,已经服务产业上下游多家客户。其中,「珑璟光电」以独立销售光学模组和提供整体光学解决方案为主,已经实现批量交付,并且具有价格优势。未来,「珑璟光电」将为开发者提供全套解决方案,为下游客户的应用开发提供技术平台。”

目前,「珑璟光电」已启动新一轮融资,青桐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