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力压华为拿下6·18 PC “六冠王”,背后有何秘诀?
2019-06-19 20:32 联想 华为

2联想力压华为拿下6·18 PC “六冠王”,背后有何秘诀?

6月19日,联想正式公布了“联想6·18京东战报”。在6·18当日,联想一举拿下京东平台笔记本、游戏本、轻薄本、游戏台式机、一体机电脑销量,以及台式机销售额“六冠王”。另据统计,在此次6·18大促中,联想全网销售额突破25亿元,在京东平台还拿下了6月1~18日全程笔记本、轻薄本、游戏本销量冠军和台式机销售额冠军。华为PC销量排名第七。

值得一提的是,在“六冠王”榜单曝光前,曾有网友拿联想6·18的表现与华为做对比,指出“联想电脑在多个榜单中‘消失’了”。随着此番榜单一出,部分唱衰者可以说是生生被打脸了。

联想智能PC受追捧,技术创新力不容小觑

事实上,这不是联想第一次霸榜电商电脑数码类榜单。作为全球PC市场老大,联想多年来一直在PC技术研发、生产制造水平、用户体验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不断打磨产品,构建自身在PC行业的核心竞争力,这也是其持续获得用户青睐的主要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6·18大促中,联想首发了智能PC新品YOGA S940,其融入了AI技术,内置联想智能助手,具有全新的人机交互模式,支持包括刷脸登录、屏幕高效切换、实时翻译、AI学习等,一经发售就收获用户们的追捧。

(联想智能PC设备YOGA S940)

受制于产业链技术发展的影响,PC诞生几十年来,无论功能和形态几乎都没有太大变化,广大用户都在期待PC的智能化变革。在这一需求下,联想推出的智能PC,可以说既满足了用户需求,又引领了PC行业的未来发展。

那么,何为智能PC?它具备五大特质:AOAC (永远在线、永远连接), Multi-mode Natural Interaction(自然交互), Advanced Security(先进安全保护), Bespoke Cloud Service(定制化云服务), Adaptive computing powered by AI (AI驱动的适应性计算)。

举例来说,在AI语音识别技术的应用下,联想YOGA 7 Pro、YOGA S940、YOGA A940等机型已能通过语音唤醒电脑,并且支持远场语音识别;在人脸识别方面,YOGA S940产品支持人脸识别快速登录,而且整个唤醒、解锁、登录过程总耗时小于2.7秒,大大低于业界平均的5秒水平。

除此之外,智能PC要求电脑的硬件+软件都能适应实时在线,比如笔记本电脑屏幕扣合时,系统处于低功耗的状态,但仍然与网络相连,可以接收信息和邮件推送,并且从休眠重新进入系统时的等待时间更短。在这方面,联想有多项专利,以及行业白皮书。

在智能电源管理上,联想所拥有的技术领先业界多年,当用户自行更换或添加内存、SSD等硬件设备后,智能电源管理系统会重新评估系统硬件耗电情况,以制定新的电源使用方案,统一监测功耗控制,运算智能调配。

除了在智能PC方面不断耕耘外,联想在今年5月还正式公开了一款折叠屏幕笔记本电脑原型机。可以说再次拓展了PC的使用场景,为行业探索出了PC这一产品的未来边界。

以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以制造能力满足用户需求,在PC 行业,联想的竞争力不容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