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主战场之外的硝烟,十荟团以7500万领跑
2019-06-21 16:02 十荟团

2618主战场之外的硝烟,十荟团以7500万领跑

相对于618期间京东与天猫等各大平台的激烈角逐,在主战场之外的社区团购赛道里也是硝烟弥漫,日前食享会公布618期间交易额超过5000万,十荟团也在6月19日对外公布斩获7500万交易额,从已经公布的数据来看,社区团购这种全新的消费模式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和青睐。

根据相关报道,在618期间十荟团所取得的7500万销售额中,单品销量排行top3分别为小龙虾、蓝莓和牛奶。其中,小龙虾售出50261盒、蓝莓153212盒、牛奶54932箱,为数万个家庭带去新鲜、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生鲜食品。

市场空间巨大 社区团购还有更多可能

艾媒咨询发布的《2018-2019中国社区团购行业及企业竞争力分析报告》指出社区团购利用社交+团购模式为商家快速获取流量,社区团购依托微信平台,借助微信群、小程序让社区团长与小区用户建立联系,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社区团购的获客成本,同时依托线上线下的强连接,下单率更高。

 

101_190621135147_1_lit

2018年中国社区用户规模达3.32亿人,社区团购潜在用户规模巨大。报告还指出预计到2020年用户规模将突破4.74亿人。

社区团购的竞争之激烈不必多言,从一夜之间上百家社区团购平台上线,到2018年各大资本进驻,一个又一个融资的消息传出,硝烟弥漫已经不可避免。抢占高地,拔得头筹就成了各家平台的重中之重,而经过一番激烈厮杀,社区团购的头部效应也已经初现。

头部效应初现  十荟团靠什么赢得先机

说回到刚刚公布618销售数据十荟团。据了解,十荟团成立于2018年5月,作为率先进入社区团购赛道的平台。截止目前,十荟团已覆盖华北、华东、华中、西南、华南以及西北6个大区的百余个城市,加强型生鲜便利店的定位+“城市圈”战略,则是让十荟团得以快速成长的两个决定性因素。

加强型生鲜便利店的定位,旨在为家庭提供一站式购物解决方案,以高频次消费的果蔬生鲜为主,全方位覆盖用户日常三餐所需。通过618的数据也可以看出,对于果蔬生鲜这种高频次的日常消费品来说,用户开始乐于接受更方便更高效的购买方式。

“城市圈”战略则是指,十荟团在全国6个大区重点布局了二十几个核心城市,基于核心城市,十荟团建立了区域化的商品中心、市场中心、运营中心以及仓配中心,并通过这四个中心向周边200公里以内的4-6线的“卫星城市”去做辐射,预计年底高质量覆盖全国200个城市。

近日,十荟团又有了新的战略布局——招募城市拍档。这一次十荟团将目光投向了县域城市,面向村县镇招募城市拍档,帮助他们成长,这些合伙人可以是快递、物流联盟,还可以是品牌经销商联盟成员。自此,十荟团把帮助提升县域城市居民消费方式和生活品质作为又一个重要战略目标,这对于当地经济的发展也可以同时起到促进作用。十荟团负责人认为,当一二线城市电商市场趋于饱和,下沉市场无疑已成为获取新客的主要来源。

十荟团相关负责人同时表示,618的成绩仅仅是前进路上的一级阶梯,无论对于自身还是社区团购整个行业来说,都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通过自身的努力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更便捷的消费方式和更优质的商品,促进消费方式和生活品质的升级,是我们始终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