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行智能获3000万元A轮融资,利用边缘计算技术解决云端计算和存储压力大的问题
2019-07-22 10:46 边缘计算 江行智能 A轮

2江行智能获3000万元A轮融资,利用边缘计算技术解决云端计算和存储压力大的问题

“智能化是未来国内制造业发展的大方向,而边缘计算可以大大助推智能制造的实现。”江行智能创始人刘江川表示,“江行智能将致力于推动边缘计算在工业场景全面布局,提供软硬结合的全栈式解决方案。”

近日,江行智能宣布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松禾资本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BV百度风投跟投,青桐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此前,红杉中国曾在种子轮投资江行智能,也是种子轮的唯一投资方。

江行智能由加拿大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教授刘江川创立于2018年。江行智能是国内专注于边缘计算的公司之一,致力于先进边缘计算技术的开发及其在电力、新能源、工业流水线监控、运营商等领域的应用。公司核心团队汇集了世界一流IT与行业专家。

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连接到物联网的无线设备数量激增,计算资源大大增加。骤增的数据量和计算量导致云端计算和存储压力大,而边缘计算以其实时性、短周期数据、本地决策场景等特点,能有效解决云端计算和存储压力大,实时性低等问题。

江行智能团队研发的核心产品EdgeBox 已广泛应用于工业、智慧城市、能源等领域,展现出强劲的市场竞争力。在输电线路维护、变电站巡检和配电台区智能化场景中,EdgeBox 借助其多传感器融合、超低功耗的识别技术及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能力,在边缘侧进行实时计算,及时回传预警信息,有效降低电力行业的通信开销和计算延迟。在制造、水务、安防领域,以EdgeBox™ 为核心的边缘计算方案也在各个场景中提供降本、增效和安全的服务。

“智能化是未来国内制造业发展的大方向,而边缘计算可以大大助推智能制造的实现。”江行智能创始人刘江川表示,“江行智能将致力于推动边缘计算在工业场景全面布局,提供软硬结合的全栈式解决方案。”

目前江行智能已在深圳、北京、南京三地设立研发中心和市场团队。核心成员均来自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西蒙菲沙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国内外一流高校,曾供职于腾讯、微软、SAP360、知乎、南瑞等公司,有着扎实的科研功底和丰富的工程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