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服务方式为客户提供一体化体验,Veritas 发布多云数据服务平台
2019-07-26 13:16 Veritas 多云数据服务平台 数据管理

2以服务方式为客户提供一体化体验,Veritas 发布多云数据服务平台

这个平台包括确保关键业务数据及应用的全天候稳定运行,持续且从容协调数据冗灾恢复及数据保护,同时也为企业提供数据洞察,提升运营效率和实现数据合规。

近日,全球企业数据保护市场厂商Veritas Technologies,宣布推出全新多云数据服务平台据悉,Veritas的新平台将借助集成技术来化解IT复杂度,并帮助企业客户实现最迫切的管理需求。

这个平台包括确保关键业务数据及应用的全天候稳定运行,持续且从容协调数据冗灾恢复及数据保护,同时也为企业提供数据洞察,提升运营效率和实现数据合规。 

“数据爆炸”的时代,企业IT管理愈加复杂

当前,许多企业认为他们已对大部分数据进行了备份,但事实却截然相反。根据Veritas 委托Vanson Bourne开展的《发挥企业数据的力量》调研显示,52% 的企业数据未经任何策略管理,成为安全隐患频发的暗数据”,究根究底,起因大多在于企业对数据的内容与其存储位置均缺乏了解。

Veritas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杨晨表示简单来讲“数据爆炸”是一个新的时代,到2025年全球将会有175ZB的数据,相当于2.6万亿部iPhone现在每年的数据增长量是年均49%,换算一下,基本每五年数据会翻几倍。

例如,Veritas现在的大型企业客户,电信、金融的客户数量增长会更快,它的数据结构也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的数据可能都是在数据库里面、表单里面用结构化的数据,现在超过百分之五六十以上的数据都变成非结构化的视频数据、文件数据,所以对客户来讲,数据管理的挑战也是蛮大的。

我们经常听到客户说除了使用Veritas的产品,同时也需要帮我做3-5年的数据规划,因为看到的数据都管不过来,很多未知的数据是我们不知道的,目前看到的趋势是这样的。在这个大背景下,相信我们的产品在市场上还是有很大的空间。

其次,当下,黑客勒索已达到330亿美元规模的市场,已形成一条产业链了,如果企业内部IT管理不善,数据泄露出去了,找不到任何备份,黑客发勒索信息,被勒索的企业只有50%的企业能够把数据找回来,还是通过支付赎金的方式,其余50%的企业数据就会彻底被消除。

对于现代化的企业,数据是很重要的。比如昨天看到新闻英国航空刚被罚了1.7亿英镑,就是泄露了数据。美国第三大的互联网运营公司Equifax(艾可飞),泄露1.5亿美国客户的数据,被罚7亿美金。这种损失是多方面的,一方面是要支付赎金,一方面各个国家都有数据隐私保护,GDPR法案,未来政府的罚金也是非常惊人的。

第三,现在,很多企业并不清楚数据是什么,平均下来每个企业有52%的数据属于“暗”数据,“暗数据”就是压根儿不知道被谁访问、什么时候访问、该不该筛查。所以数据合规是必须要做的,一步步清理干净才行。

“IT的不断发展,在带来更多创新与业务价值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IT管理的复杂度。这些复杂的IT系统及架构削弱了IT 人员应对企业无间断运行的能力。

而Veritas作为一家专注于做数据管理的公司,这么多年能够常青不衰的核心只有一点,我们始终在做跨平台数据管理。第一专注跨平台,第二个专注数据管理本身。

过去跨平台帮助客户解决很多问题,不管是在小机的时代,后来到了X86时代,虚拟化时代,再到现在的云化时代,Veritas始终致力于能够提供一整套的工具和平台,帮助客户打通所有的平台。同时在这个平台之上就提出像数据管理中间件的概念,能够把各种数据更好地进行集中,更好地进行管理。

所以从根本上讲,我们帮客户做的一件事其实就是“化繁为简”。

大家都知道所有IT技术刚产生的时候产生很大的应用价值,但是同时也会带来IT操作的复杂度,Veritas全套产品体系是能够帮助客户更好去化解各种各样数据管理的难题,通过什么方式?

简单来说,过去叫多云数据管理,现在多了两个词,有“服务”、有“平台”的概念在里面,意味着我们慢慢摆脱过去以产品为主的方向,整个研发体系变得更加集成,通过多云数据服务平台,以服务的方式为客户提供更加一体化的体验。

“化繁为简”从工具进化到服务

“我们服务很多大的企业客户,包括全球100强、全球500强这样大的企业客户,我们在客户服务实践中不断学习。

我们看到一个趋势,我们自己的服务是断层式的,我们过去是一家纯软件公司,只做软件的东西,后来客户光提出软件,没有软硬一体结合不好,应该有一体机,我们在推出一体机后确实市场的反响特别好。

最近两三年看到的趋势,客户的需求是现在环境越来越复杂,数据量越来越大,他们需要的不是一些简单的工具,他希望把这些工具有机整合在一起,同时还要有数据管理方法论在里面,通过这种方式以服务的方式提供给他,让他规避掉底层及数据环境的复杂性,以最简化的方式提供给他。

这是两个层面的事,一个是从数据管理角度来讲,肯定是说工具越简单,头部慢慢形成一个平台服务去做。另外,在客户那边的数据变得越来越重要,数据重要性的提升,也驱动客户需要有一个更简便、更有效、更快捷的方式去更直观地把数据关联在一起。”杨晨说道。

针对上述思考,Veritas推出了多云数据服务平台。据悉,Veritas的多云数据服务平台以 NetBackup 8.2 技术为基础,旨在帮助企业重新全面掌控自己的数据,把控数据增长,降低勒索软件的负面影响,并在本地及多云环境下实现数据合规。

杨晨介绍到,Veirtas推出的多云数据服务平台最重要的就是帮助企业化解数据管理的难题,主要是做四件事:联通、管理、保护和洞察。

“大家发现这些是相通的,第一个要把数据打通、联通起来,在这个基础之上形成统一的平台,对数据进行很好的管理。

下一步进行数据的保护,在保护数据的基础上进行数据洞察,是四个层次的东西。对于企业的理想状态来讲是API第一、数据非常可靠、可用,第二、数据得到严格保护,第三、能够提供深入的数据洞察,第四、让数据价值最大化。”

Veritas技术总监顾海巍指出,这个平台的关键字是,”服务”和”平台”。现在不仅是技术框架,是一个服务框架,这个服务框架要简化,把客户复杂的运维、复杂的数据管理简化下来,框架核心依然是数据保护,这个是Veritas几年始终没有改变过的。

在数据保护之上,我们要做到整个的数据高可用性,但是光数据高可用性不行,数据要通过应用,在这边看到的是业务的连续性。

数据洞察是整体数据服务的基础,还显示平台化的概念,客户那边无论是你要的数据,无论是现有的还是未来出现的。

IDC 著名分析师 Phil Goodwin 表示:“当今,数据正在爆炸式快速增长,同时数据威胁,例如勒索软件,以及不断变化且极度不确定的数据监管环境,均是企业当下亟待解决的难题。

然而,数据管理的纷繁复杂不仅束缚了 IT 解决这些难题的能力,也限制了企业业务增长的速度。全面化解这一管理难题,提高应用程序的业务连续性,是 Veritas一直以来致力的方向,同时也是IT机构及组织一直以来翘首以盼的。”